分水岭

5月和爱人一起自驾去了西藏。
队友曾经问:“你们当初为什么选择进藏?”
“本打算出去玩玩,在网上搜来搜去全是进藏的成熟线路,我们就来了,你们呢?”
“我们有个梦想就是自驾穿越西藏。”
在川藏线上我有了大把的时间思考,在高反的考验下,每天的思考都能像真实的梦境一样能够让你真实的体验到,失眠和深梦境,再次体验到了童年对世界开始认知的悸动。历时30天,郑州出发,川进青出。
一直思考的问题:
一:现在的我,是7年社会中快速前进丢掉任何负重的东西,快速达成目标。之前在社会大学中,告诉我的是标准,速度。我扔掉的东西我能捡起多少?
二:我们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本就是偶然的,而除了知道自己终将死亡之外,我们无法预知任何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我能否在每次选择上做出自己的决定?
昨天跟小涵说起使命感的东西,使命感的东西我们都有那么一个。我的是:跟小涵结婚;小涵的是:考上博士。这种使命感是坚定不移的一个信念,我们都如愿以偿,我们在16年3月结婚,小涵在17年考上博士。
http://s4/mw690/001lYdJRzy7dDAvaWEX33&690
最后,借用 Thomas Paine 撰写的 Commen Sense 中的一段话——
I do not choose to be a common person.
我不选择做一名普通人。
It is my right to be uncommon—if I can.
我就是我,我选择成为最好的自己。
I seek opportunity—not security.
我寻找机会,而非安稳。
I do not wish to be a kept citizen,
我不想成为温室里的花朵,
humbled and dulled by having the state look after me.
麻木不仁地接受社会的照顾。
I want to take the calculated risk,
我想要有意识地冒险。
to dream and to build,
去梦想,去创造,
to fail and to succeed.
去失败,去成功。
I refuse to barter incentive for a dole;
我拒绝施舍,我选择自立自强。
I prefer the challenges of life to the guaranteed existence;
我宁愿选择充满挑战的人生,绝不万无一失地活着;
the thrill of fulfillment to the stale calm of Utopia.
与其无所事事地幻想,不如激动得酣畅淋漓。
I will not trade my freedom for beneficence
我不会拿我的自由换取恩惠。
nor my dignity for a handout.
也不会拿我的崇高换取救济。
I will never cower before any master
我绝不在任何权威面前发抖,
nor bend to any threat.
也绝不为任何恐吓所屈服。
It is my heritage to stand erect, proud, and unafraid;
我的天性是挺胸直立,骄傲,且无所畏惧。
to think and act for myself;
我要自由的思考和行动。
to enjoy the benefit of my creations;
我要纵情于我的创造的价值。
and to face the world boldly
我要光荣的面对世界,
and say:
我要呐喊:
"This, with God's help, I have done."
“在上苍的庇佑下,我,做到了!”
All this is what it means
而这一切都意味着,
To be an Entrepreneur.
我是一个真正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