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3,61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皇VS科比 LBJ出手贵如金

(2013-04-22 13:29:25)
标签:

好事儿

赛场

这是

骨头

团队精神

分类: 竞技体育

詹姆斯出手贵如金热火玩着过首轮

文/张志威

詹皇VS科比 <wbr>LBJ出手贵如金

雄鹿就是热火卫冕总冠军的一盘下酒的小菜,这么说看似有些不尊重对手,但事实确实如此。东部第一和第八的较量,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什么结果,这与尊重不尊重对手不搭界,是实力使然。

比赛的结果也正是这样,110-87,这是实力较量下的结果,但不是热火真实实力的全部。要说热火本场比赛有什么不足的话,恐怕只能用19次失误确实有点多来鸡蛋里面挑骨头了。赛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也确实说了失误有些多。这或许是来自对对手的轻视亦或是季后赛第一场热身的使然。

27分10个板8助攻,詹姆斯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他全面的数据,而这个个数据来源于11中9的出手次数,81.8%命中率堪称神级。而35分的上场时间比常规赛场均还减少了近3分钟。这就是詹姆斯,这就是LBJ,他的出手次数像金子那样珍贵,他有无限的开火权,但从不浪头,他有足够时间和空间有绝对的权威刷数据,但他视数据为粪土。所以詹姆斯曾经笑称是联盟的准三双王。

对于詹姆斯是否拿三双,斯波尔斯特拉教练似乎在这个问题上也很“吝啬”,只要热火需要詹姆斯下场摇毛巾,哪怕詹皇仅仅差一个篮板或者一个助攻,斯波一秒钟都不会多给詹姆斯在场上。或许也正是这样,被科蜜一直诟病靠身体打球的詹姆斯在赛场上健健康康活力十足。更可贵的是有统计显示,在过去的10场比赛里,詹姆斯总共145投101中,命中率达到了70%,三分球命中率57%。这无论如何都是现役球员望尘莫及的。詹姆斯之全面,詹姆斯之逆天,在现今联盟里是独一无二的,尽管躺在床上的科比很不愿意承认,但事实就是这样。无欲则刚,有容乃大,或许就是在詹姆斯和韦德带领下的热火团队精神的体现。

当然,除了詹皇、韦德和波什三巨头的发挥之外,今天最该提到的或许应该是雷-阿伦和鸟人安德森。替补出场的阿伦用接近50%的命中率拿下了20分,显示杀手本色。而鸟人安德森10分7个板全场积极的防守,不仅仅在篮板上弥补了热火的不足,更让人提气的是鸟人全场4次出手不是暴扣就是空接,让热火本就不缺空中作业的詹韦配合更增加了一个新的燃点。上场16分钟,4投4中,10分7板,其效率之高,足可以让热火在季后赛中笑到最后。

雄鹿与热火的实力之差是显而易见的,热火当然要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是我们更希望雄鹿为热火创造更多的难题,提振热火的状态,倘若雄鹿被热火横扫,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热火而言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儿。文/张志威

欢迎加入 NBA联盟QQ群3404537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