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0分 但居功至伟?!

(2013-03-16 13:52:46)
标签:

队员

信条

队友

居功至

关键

体育

分类: 竞技体育

没有了科比 霍华德敢说总决赛见?!

文/张志威

科比0分 <wbr>但居功至伟?!

99-93客场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无论对科粉还是湖蜜而言,都是一个意外降临的惊喜。之所以说惊喜,因为他们在担心科比的伤势,担心科比不会出场,没有科比的湖人还会赢球吗?更何况是东部排名第二位的步行者。

赢了,应该高兴,因为无路如何每一场胜利对于湖人而言都是宝贵的,急需的。但是赢了,感觉又有点惆怅,虽然获胜了,但缺少了兴奋异常的舒畅,之所以这样,一切的一切都因为,这场胜利似乎和湖人的老大科比无关。

无老大,不篮球,17年了,这样的心态在科蜜心中根深蒂固。所以有这场胜利,是因为科比在第一节过后,看到没有自己上场也能赢球,所以科比自己提出了不在上场。但是上场12分钟,得到0分,总要有个交代吧?于是,媒体有了这样的报道:科比伤势复发、伤势加重,退出比赛。于是再一次塑造了科比的英雄形象。

然而,科比并没有退场,而是在板凳席上指指点点,于是又有了科比火线篡权,把德安东尼架空了,在科比的指导下,湖人赢得了关键的比赛。

你信吗?反正我信了。本场比赛尽管科比得到0分,但是湖人之所以赢球,是因为科比用意念、用眼神、附体了队友,所以湖人才赢得了关键的胜利。

无老大,不篮球,这是科蜜的信条,所以这样一场看似与科比胜利无关的胜利的确领科蜜甚至科比自己惆怅。怎么会是这样?老大在场上16-19湖人全面处于被动,当老大不在场上时,湖人的运转像变了一样,酣畅淋漓。

看看兄弟们的数据:霍华德得到20分、12个篮板和4次盖帽掌控内线,慈世平得到19分,布雷克18分7助攻、贾米森17分7板,纳什15分9助攻,5人得分上双,数据之漂亮,到了让人欣喜若狂的地步,难怪魔兽赛后高兴地说总决赛见。

说到这里,或许科蜜会说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没有老大的湖人绝对不行。笔者并不否认老大在忽然的重要性,但是,至少从没有侮辱过湖人其他队友是CBA、是猪,是一群废物,至少没说过湖人输球是因为科比没帮手。

一场比赛是说明不了什么,但是我们何尝不利用科比“受伤”的机会劝劝科比,让他多休息几场,也给湖人其他队友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让他们用事实证明自己不是猪,不是CBA?

笔者不敢说湖人找到了没有老大赢球的密码,但至少湖人应该给他们这样一个让事实说话的机会。不要让他们在职业生涯里总背着抱大腿的名声,给他们一个证明自己也能拿出漂亮数据的机会。

当然,果真科比安于多休息几场的话,无疑是湖人的大幸,至少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多练几套阵容和打法。只是科比干不干很值得怀疑。当然如果科比安于多休几场的话,我们将毫不吝啬的把科比用精神指挥湖人,附体队友,或者把胜利都归为是科比指挥的结果,等等,都赋予科比也会在所不惜。

没了科比,霍华德敢说总决赛见。这是一种自信还是一种压抑后的释放,相信在场上的湖人队员感受最深。文/张志威

欢迎加入 NBA联盟QQ群3404537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