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场54铁责任不在科比 飞侠暗示交易霍华德?

(2013-01-23 17:05:44)
标签:

目标

职业生涯

笑了

打了

方面

分类: 竞技体育

科比指三场54铁责任都在霍华德?

文/张志威

三场54铁责任不在科比 <wbr>飞侠暗示交易霍华德?

输给公牛后,湖人已经三连败(客场六连败)了,但是这似乎并不是尽头,展望后面灰熊、爵士、雷霆三个对手,湖人实现本赛季第二个六连败的可能几率还是很大的。

主场输热火、客场输猛龙、公牛,按照习惯,尽管我们说无兄弟不篮球,但三连败总要有背书的。这之前,湖人几乎所有的败仗都是由队友来扛着,所以才有了科神带着一帮猪打球,科比是NBA,队友都是CBA甚至被赋予WCBA这样的说法。

新一轮三连败,按道理科比站出来承担责任,这并不仅仅因为他是球队的老大,更因为科比再三连败中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这种责任几乎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白在那里,如果还视而不见,甚至为其百般辩护,说句狠话,果真还这样的话湖人进不了季后赛那是活该,也是天谴。

还好,科比承认了自己的责任。面对热火25中8,17铁,得到22分;对猛龙32中10,22铁,得到26分;对公牛22中7,15铁,得到16分。三场比赛累计54铁,命中率31%,而这三场比赛湖人除科比以外,全队的命中率在50%左右。

再说失误方面,对热火科比6次失误全队最高,对猛龙科比6次失误几乎占了全队失误(13次)的一半,对公牛科比只有3次失误,而这三次失误有两次发生在第四节最后3分多钟,而在这3分多钟内,科比出了两次失误还有3次强行出手不进,直接导致湖人最后时刻溃败。

当然,科比面对这样铁的事实,也承认失败的原因全怪自己,科比说:面对大海一样大的篮筐,自己坐在船上都扔不进去。在过去几场比赛中自己打的铁足够盖一座城堡。

但是,倘若科比真的悔悟了,真的不再无节制的强行出手了,那无疑是湖人之幸事儿,只可惜,科比所谓的悔悟仅仅是口头上的,或者是逃避舆论、球迷、专家声讨谴责的一种化被动为主动的方式而已。在承认自己责任的基础上,科比又威胁高层:如果场上名单不作变化的话,我只能这样打。三场54铁责任不在科比 <wbr>飞侠暗示交易霍华德?

与公牛赛后的言论无疑才是科比为人处事和人品的真是写照。面对败给公牛的结果,科比同样说这是自己的责任,但是,最重要的科比除了轻描淡写说了是自己责任之外,浓墨重彩的说了“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比如在进攻端多在低位做文章。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把比赛的节奏慢下来。”这无疑是对德安东尼的职责和不满。

在谈到败给公牛,科比说“我已经很努力地尝试把球交给他。”科比说道,“有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傻子,明明已经飞在空中,而且有很好的投篮机会,但我还在尽力找到他的位置。可他总以为我会投篮,所以老是背对着我。”

看到这里,你笑不笑不知道,笔者是笑了。霍华德总以为科比会投篮?这是为什么?原因再简单不过——科比平时养成独来独往的习惯,养成了球在自己手里第一选择就是投篮做终结者的习惯。这种习惯不但科比自己清楚,而且地球人都知道。

而且,从本赛季开始,科比不止一次指责其他队友不给霍华德传球,但是轮到自己从来都不会以身作则,视霍华德为空气。如今眼看着连进季后赛都困难了,眼看着自己的高分高出手救不了湖人,反而会害湖人了,似有醒悟的科比才想起来给内线的霍华德传球。请问善变的科比,你想起来别人是否会相信你这是真的?是否会相信你不会在场上头脑一热自己照样蛮干?

霍华德以为你要投篮?这错了吗?我相信,这个时候场上队友谁都会有霍华德这样的想法,因为长期以来身为球队的老大,科比打的根本就不是团队篮球。

科比说“我尽可能地去照顾他(霍华德)的情绪和感受,这往往会让我在比赛中失去节奏。但我并不介意,只要能够帮助到球队,我会愿意这么做的。”

笔者终于明白什么叫指鹿为马,什么叫欲加之罪,什么叫躺着中枪了。原来三连败科比打了54铁,命中率只有31%,15次失误,根本的原因是因为照顾霍华德的情绪,影响了科比自己的节奏。

科比终于又找到背书人了。

找背书的在科比17年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习惯成自然,包括科比的球迷在润物细无声中也就顺其自然的接受了。但这次,看来科比并不是找一个背书的那么简单,他一方面向高层发出改变球员名单的信息,另一方面又说加索尔可以在低位发挥他的作用,同时又指出,他和霍华德“尿不到一壶”,来不了电。综合起来看科比的根本目标或许是挤走霍华德。文/张志威

欢迎加入 NBA联盟QQ群3404537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