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败的火箭有8个母亲了?

(2008-12-09 12:23:16)
标签:

篮球

体育

灰熊

火箭

姚明

分类: 生活旅游

失败的火箭有8个母亲了?

文/张志威

97-109火箭窝窝囊囊客场输了灰熊。面对5胜15负的灰熊,在我们争论火箭愚弱则弱时,我们应该想到今天的火箭仅仅是半只火箭,如果用这样的半只火箭去肆虐灰熊,火箭还是火箭吗?

麦蒂2113万+阿泰斯特740+老巴里191,3000多万的年薪,两个绝对主力明星不在场上,火箭还要打成什么样子?我们可想而知了。

三巨头两个缺席,不但缺少了场上的发动机麦蒂,还缺少了防守强度和外线攻击力足够强大的阿泰斯特,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可供选则的进攻方式受到影响,防守质量下降再正常不过了。

也正是由于这些原因,灰熊才有了上半场一度时间之内的100%的外线三分命中率。尽管有这样那样的理由,但是,火箭面对灰熊双塔的防守,姚明虽然赛前已经意识到困难程度,但面对米利西奇和小加索尔轮番的绕前防守,几乎没有任何破解之法。由于灰熊在内线采用的是双塔轮番轰炸的绕前,而不是包夹,火箭内线受控,而外线一度时期所有的球员几乎都出现了持球粘球,不知如何运转的“短路”,迟滞的运转根本无法形成有效进攻。

韦弗的首发,阿泰的休息,已经足以证明阿德尔曼轻视了灰熊,至少对困难估计不足。而首发的韦弗首节在防守和进攻上,基本上处于酱油男的角色,尽管第二节第三节韦弗贡献了13分,但是对位防守的梅奥取得到了18分3个板2个助攻,纵观全场比赛,韦弗成了典型的攻强(突击单干)守弱的漏勺。

很难想像6人得分上双的火箭会输得那样难看。火箭与灰熊罚球比次数25对32、篮板33对37、抢断3对7、盖帽3对7、失误6对16。如果看这样一组数字对比的话,在西南赛区的排名灰熊绝对不是倒数第一,而是事实上火箭确实高居榜首。

在第四节,距比赛还有三分钟左右时灰熊竟然接连获得4个前场进攻篮板。13胜7负的火箭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场均篮板为43.4个,助攻为18.9次,面对灰熊火箭却只有33个篮板,16次助攻。足见这样被挂着进攻“羊头”的火箭,卖得是什么养的“狗肉”。

不错,轮番绕前防守姚明的双塔是限制了姚明的发挥,但是姚明的14分和小加索尔、米利西奇相加的15分,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限制与反限制的结果。

既然双塔和姚明进行了轮番的“肉搏”,火箭其他的队员干什么去了?号称板凳席超强的火箭此役仅仅得到28分,而灰熊替补出场的板凳则得到了58分。30分的差异,灰熊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波,足见其准备的充分。灰熊不但雪藏了场场首发的盖伊(替补出场得到20分),而且替补出场均只有9.3分的瓦里克也拿到了18分。

此役的失利,阿德尔曼应该负主要的责任,忽视对手,准备不足,在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两次了。阿德尔曼何时能够放下大牌儿的架子,充分准备一下比赛,不要总是亡羊补牢。8场失败了,不即便失败是成功之母,也不能21场认8个“母亲”吧!

娱乐专辑推荐

 

CBA宝贝“胸杀”大斗法(组图)  CBA宝贝“腿”功大荟萃(多图)

 

山寨版郭晶晶或上错花轿嫁对郎?         宋祖英晋升少将军衔  

女人身体哪道"沟"最销魂?(组图)      

体坛10大床上强人只有一女星 谁有20000女人 (组图1)

体坛10大床上强人只有一女星 谁有20000女人 (组图2)  

女性化”的麦蒂身价几何?(多图)

最新博文推荐

1分纪录,广东领先CBA联赛50年?   血洗辽宁山西非黑马 威尔斯加盟剑指总冠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