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家铺子
娱家铺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9,056
  • 关注人气:1,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力神》:战神不朽 传奇不灭(图)

(2014-04-10 10:39:08)
标签:

娱乐

大力神

希腊英雄

好莱坞

分类: 热销品

文\娱家铺子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

神话传说里的英雄都是完美而伟大的:强健的体魄,英俊的面容,宽广的胸怀,阻千敌,挡万难,最重要的是英雄身边一定要配倾世美人,这才是故事的happy ending。即将在4月11日上映的好莱坞传奇英雄大片《大力神》,就为我们讲述了希腊神话里最勇猛的战神——赫拉克勒斯的故事。这个从出身就注定不平凡的“大力神”在一路的成长过程中受尽种种磨难,甚至差点丢掉性命,但最终顺利抱得美人归,抒写了属于自己的一段不灭传奇。

《大力神》:战神不朽 <wbr>传奇不灭(图)

英雄总是相似的,成长却各有各的不同。影片从一开始就为“大力神”的身世埋下了伏笔:仁厚的王后阿尔克墨涅 背着残暴的君王安菲特律瓮偷偷在神灵面前许愿,祈求能够拯救她的子民,哈拉神指明方向:跟宙斯生子才能带来和平,并命名其为“大力神”。就这样,在国王的仇视和母亲的不安中,“大力神”带着神旨英雄的光环降临。但在“天降大任”面前,赫拉克勒斯还需一步一步完成身体和心灵的淬炼,才能涅槃重生。于是,我们看到了他面对心爱的女友被哥哥暗中觊觎而无奈,面对自己打死的狮子反让哥哥抢了功而无助,甚至当母亲亲口告诉他身世时,他还说这是“疯话”,可见青涩期的“大力神”还是个全身美好洁净的好少年。他不知道在他的背后,国王和哥哥已经把无情的魔爪伸向了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想成为战神,必先经历磨难。在国王的阴谋陷害下,“大力神”终于迸发出自己内心的力量,最终和美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他也由此开启了自己的新传奇。

 

影片显然在刻画“大力神”这个人物角色上下了一番功夫。导演瑞尼·哈林并不想打造一个刻板印象的“大力神”,也不想一味地让他挤胸卖肉大秀蛮力,而是打造了一个真切实在的带有半人半神性的人物,从而增强了观者的可信度。这个“大力神”不仅在外形上高大猛,更重要的是要让他强大的气场和内心的自信在重重危机中一点一点展现出来,这才是整个剧情的关键所在。在着重表现英雄的成长过程中,随着剧情的走向,这个人物形象逐步丰富和细化,显得多面而立体,由此跟观众产生了心理共鸣。比如“大力神”在被贩卖至斗角场时,他还只是因一心想要见女友而拼命搏斗,等他回去看到村民们被欺压凌辱时开始意识到自己必须承担些什么,而直到自己被绑架并亲眼看到卡戎被杀死时,他内心的那道“闪电”终于被激醒,从而喷发出无穷的力量。而这个时候,他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力神”。影片最后,“大力神”站在高高的城墙,君临天下,正式向世人宣告:战神归来,传奇开始!

《大力神》:战神不朽 <wbr>传奇不灭(图)

这部电影虽然没有华丽的演员阵容,但其中的战争场面一点都不输大片水准。千军猛进,万马齐喑,场景恢弘震撼,风格魔幻奇异,3D效果精美细致。当然在表现流血和暴力的同时,影片同时还展现了另一条浪漫的爱情线索,让整个剧情结构平衡完整,达到赏心悦目的目的。

 

如今在好莱坞,英雄影片扎堆出仓,难免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而《大力神》的巧妙之处就在于它借用希腊神话里最著名的英雄之一大力神赫拉克勒斯的起源故事,用写实的手法来告诉观众,这世上没有什么“大力神”,你不断努力的自己才是你自己心中的英雄。在这个个体荣光成为主流的时代,不用羡慕什么“男神”“女神”,只要你的灵魂足够强大,你的梦想永远坚守,那么你就是别人心中的“男神”和“女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