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家铺子
娱家铺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8,386
  • 关注人气:1,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2009-09-02 13:24:06)
标签:

娱乐

章子怡

周迅

巩俐

分类: 热销品

文\单向街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

 

有些人似乎天生就是为演戏而生的,惊人的天赋加上后天的努力再加上幸运的机会,很快就会成为娱乐圈的佼佼者,荣誉和奖杯就像他们的家常便饭。如果把华语影坛获奖无数的明星组成一个优生班,那么他们无疑是这个班里的“拔尖生”。(排名不分先后)

 

梁朝伟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华语影坛拿奖最多最有分量的当数梁朝伟,五个金像影帝,三个金马影帝,一个戛纳影帝,真正是拿奖拿到无感觉,数奖数到手抽筋,这还不包括最佳男配和其它亚洲各类大奖,真正让同龄无法比肩,让后辈无法望其项背。如果早些时候内地能够对外开放,估计金鸡和百花也是梁朝伟的囊中之物。

 

张曼玉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五个金像影后、四个金马影后、一个柏林影后、一个戛纳影后,这些辉煌耀眼的成绩拥有者是张曼玉,能够创造这些奇迹的也是张曼玉。她的优雅气质和名媛风范早已成为华语影坛最值得标榜的风景,而我们也会永远记住独一无二的张曼玉。

 

周润发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他的经典角色已经成为一代影迷心中永垂的记忆。三次金像影帝、两次金马影帝,两次美国亚裔艾美奖影帝,周润发是华语影坛的一个符号,名为英雄。


周迅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如果要问周迅拿了多少电影方面的奖项,她可能不清楚,但是要问她没拿过什么奖,她一准儿说出口。迄今为止,周迅已成为亚洲惟一一个获得过金像奖,金马奖、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亚洲电影大奖的大满贯演员,唯独缺一樽华表影后,或许老天爷也在嫉妒她吧。

 

章子怡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虽没有周迅拿的奖多,章子怡却是华语影坛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她是首位入围美国最高电影奖演员类奖项金球奖的华人女星,是奥斯卡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华人评委。在她的奖项中,独缺金马影后,也许就在下一个路口吧。

 

巩俐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能够和章子怡不分高下的只有巩俐,她是迄今唯一在世界三大电影节上都获得过个人殊荣的华人影星,她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在世界三大电影节上都担任过评委或评委会主席的华人女影星。她是众多好莱坞明星的偶像,可见她的影响力也非同小可。可惜近几年减产,没有捧得华表奖和金马奖的她不知要等到何时。

 

余男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她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远大于国内,她出道至今一共获得四个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她低调朴实,认真演戏,她在第二十三届电影金鸡奖上以《惊蛰》一鸣惊人,夺下金鸡影后,而评委们一致认为她不是个演员。请记住她,余男,一个还会带给我们更大惊喜的好演员。

 

张涵予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一部好电影究竟能让一个人火多久?张涵予能告诉你答案。一部《集结号》让他在两年内几乎拿遍了各类电影节的影帝(唯独缺金像奖)。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不是之前的龙套岁月,张涵予也不会达到今天的顶峰。

 

葛优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葛优是内地唯一一位在戛纳获得影帝称号的男明星,除此之外,还获得四个金鸡百花影帝,多次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他在每年的贺岁银幕上都会带给我们笑声,他是最亲民的百姓影帝。

 

潘虹

拿奖拿到手软的十大华语影星(图)

虽然阔别影坛数年,但这丝毫不影响潘虹在影迷心中的地位。在她手里握有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她是金鸡奖历史上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次数最多的人,其中凭《股疯》蝉联金鸡和百花的影后。如今仍旧活跃在荧屏上的潘虹或许在期待她的下一个电影梦。

 

 

重点推荐:

细数范冰冰的十大银幕情人

揭秘包小柏死磕曾轶可的真相

娱乐圈十大“骨感男”

戏里戏外做夫妻的十对明星伉俪

十大选秀红人的十大银幕处女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