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家铺子
娱家铺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9,056
  • 关注人气:1,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静初PK范冰冰,谁能笑傲09华语影坛?

(2009-04-10 09:27:25)
标签:

张静初

范冰冰

娱乐

分类: 热销品

文\单向街

 (文章系原创,转载请注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媒体们对娱乐圈流行一种叫法,指某位明星在短期内所饰演的作品频频在影视方面曝光,则称其为“某某年”。如周迅在去年下半年有三部电影相继面世,掀起一阵狂热的“周迅季”。时针指向2009,华语影坛的两位中生代女演员迎来了自己的演出年,一位是知性温婉的张静初,一位则是妖艳妩媚的范冰冰,两位从年初到年尾几乎占领了整个华语电影市场,势必会引来一轮演技大PK,那么最终谁将笑傲称后?

张静初PK范冰冰,谁能笑傲09华语影坛?

 

  以文艺片见长的张静初从《孔雀》后就倍受瞩目,甚至一度被冠以“章子怡第二”的名号,但正如世界上不会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张静初也不是第二个章子怡,在和成龙合作的《尖峰时刻3》未能打响海外后,减缓了进军好莱坞的步伐。经过短暂的休整期后,张静初终于在今年强势回归华语影坛,从四月起相继有五部电影作品上映,可谓收获满满。五部电影,五种风格,张静初过足了戏瘾,也展露了自己的演艺才华。其中《红河》里的悲情智障女最引人关注,因为这类角色最考验演员的演技,也是争夺影后桂冠的最佳筹码,凭借中美合作的大片,张静初再次冲击国际影坛的道路能否顺畅值得期待。而四月底的《拉贝日记》同样是国际合作,张静初饰演金陵的一名学生,在战场上冒死拍下了珍贵的照片。虽然不是女主角,但在中方的合作演员中也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自从《门徒》后,张静初的香港影坛之旅并不像其它内地演员只是昙花一现,而是频频在香港电影中大显身手,逐步成为香港导演的宠儿。和最擅长文艺片的大导演许鞍华合作的《天水围的夜与雾》也是今年上映,不知在影后造就者的许鞍华手里张静初能否在明年的香港金像奖上夺魁,就看老天的安排了。暑期档的《窃听风云》也是一部港产片,在一众香港影帝级的男演员中张静初是一朵大红花,不过由于戏份少,可能不会引起轰动。而另一部《A面B面》虽未定下档期,但光凭精神病人这个角色,相信张静初的年终总结词会无比精彩。

 

张静初PK范冰冰,谁能笑傲09华语影坛?

 

  自立门户的范冰冰不愧是娱乐圈的“女劳模”,不仅在荧屏上大放光彩,而且在大银幕上也不断开花。去年的《胭脂雪》就火爆荧屏,虽然电影上未有突破,但产量也不少,在《合约情人》、《精舞门》、《回家的路》等一些小制作里提升演技。说实话,《手机》后的范冰冰在影坛上的成绩并不如人意,一直以花瓶形象示人的她甚至在走下坡路。或许范冰冰意识到了这一点,今年一口气接下了六七部电影,卯足了劲要在大银幕上施展一番。不过正在上映的《新宿事件》初战并未告捷,由于无缘内地,范冰冰这个“龙女郎”差了点运气。东方不亮西方亮,稍后暑期上映的《麦田》则成了范冰冰的独角戏,这部2008年低调开机、整个拍摄过程都将保密工作做到家的古装大片《麦田》,是中国第五代导演标志性人物何平六年的磨剑之作。从之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范冰冰的造型颠覆以往角色,增加了我们观影的好奇心。之后和章子怡同场竞技的《非常完美》也于暑期档上映,这是章子怡首次以制片人身份亮相的喜剧片,能够沾上小章的光,范冰冰即使充当一片绿叶也值了。年底会有《未来警察》收尾,不过范冰冰戏份不多,看来又要当一个花瓶了。另外未定档期的《十月围城》和《东风雨》倒让人充满期待。前者是陈可辛成立电影工作室后的第一部大制作,范冰冰是目前公布的女主角之一;而后者则是“谍战男”柳云龙首次尝试大银幕的力作,女特务对于范冰冰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2009会成为“张静初年”还是“范冰冰年”?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请点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