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家铺子
娱家铺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8,386
  • 关注人气:1,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范冰冰的烂片之作:《寄生人》

(2007-06-05 19:19:55)
分类: 展览品
范冰冰的烂片之作:《寄生人》
   似乎每个明星都要遭遇一个瓶颈期,这也许是为以后的辉煌打基础,也许从此就消声匿迹。很凑巧的,《寄生人》集合了“烂片之王”黄秋生,过气明星张家辉两个香港男演员。黄秋生曾经得过金像奖影帝的桂冠,但从此再无突破;张家辉也曾经在赌片盛行的年代风光过,但现在有走下坡路的迹象。不幸的是,如日中天的内地当红女星范冰冰也被拉下了水,在这部水准一般、手法低劣的影片中失去了耀眼的光芒,跟着一起烂俗起来。
 
    因为一场童年的家庭变故,“亲生”兄妹之间发生了一系列的猜忌、怀疑,直至最后真相大白。故事听起来应该是很有看头的。但导演的叙事方式和拍摄手法却极其拙劣和一般。影片打着惊悚的旗号,但一开头就不吸引人。缓慢的节奏,苍白的台词,尤其是黄秋生和范冰冰的见面到若有若无的恋情,感觉让人一头雾水,模棱两可,突兀难懂。剧情发展到下半截才有了所谓的惊悚感,才让人看明白,原来张融(范冰冰饰)的父母烧死于一次突发的抢劫事件,这才开始怀疑自己的哥哥张小春(张家辉饰)。本以为情节发展的高潮要到来了,但张小春在车旁狠狠杀死一个人后,影片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上,要逻辑没逻辑,要悬念没悬念。整个案件由一个古董相机作导火索显得颇单薄,而且也没有说服力。结局更是搞笑,当黄秋生和张家辉第二次再见面时,按理说这场戏应该发生激烈的言辞和冲突,没想到两个仇人非但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涉,身体碰撞更少的可怜。张家辉快速拔刀,刺进黄秋生的胸膛,两个人扭打仅两下,就跌下阳台摔死了。导演用快刀斩乱麻的手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草草了结,确实相当高明,拿观众当小孩耍。
 
    三大出道多年的演员没有擦出火花,反倒获得一大堆口水。张家辉的坏人模式只剩了一幅空架子,演的有皮无肉;黄秋生倒是一贯的酷劲如常,却毫无生气,这部影片从开始到结束整个一个提线木偶,完全没有《无间道》时期的“老戏骨”一般挥洒自如,随手拈来;范冰冰不幸又一次沦为“花瓶”,除了短发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别的一无是处。《手机》里的她演技大长,正在突破和上升期。可惜到了这个不知名的导演的手里毁于一旦。
 
    总之,号称惊悚却不惊悚、演员人气却没人气,真是一部制作精良的香港烂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