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家铺子
娱家铺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8,386
  • 关注人气:1,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花儿——怀念我的考研岁月之完结篇

(2007-04-02 19:10:55)
分类: 非卖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总会想起那些与我并肩走过考研岁月的朋友们。
  想到304,我觉得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符号,还是一种团结拼搏的精神象征。因为在那里承载的已经超出了考研的单纯意义。学累时,谈天说地缓解压力;迷惘时,互相鼓励增强信心。就是靠着这样轻松的氛围,我度过了考研当中最好的时光。
  万鑫是我在304最早结识的一位朋友,因为我年龄比他大,所以他总喊我大哥。他是应届的考生,长着一副娃娃脸,别看是八四年生人,却有着聪明的头脑和智慧的见识。他有着孩子般的稚气,却带着大人样的口吻。他也有着对前途的困惑与担心,也有着对爱情的懵懂和向往。他的身上完全没有八零后一代人的那些典型陋习。我常常惊讶于我们能找到共同话题。在最后的紧张日子里,他的轻松心态和幽默笑声时时感染着我。如今他远在广东的暨南大学,想来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已经把他锤炼得更成熟了。贾健鹏,万鑫的同班同学,诚实踏实真实,总之也是一个优秀的男生,现在在东北师范大学。苏晓琴,一个传奇的美女加才女。曾经在深圳追过梦,后来受了情伤躲在校园里化悲痛为力量,她考研是为了赌气。也许是学体育的缘故,她有着惊人的爆发力。每天都在本子上记着一天的学习计划,完不成就不睡觉,真是让人佩服不已。老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她考到了首体大,继续追逐着她的梦……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往事如风,岁月已逝。但真情永不褪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