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尾蝗-旅行摄影
菜尾蝗-旅行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648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2012-05-08 15:36:15)
标签:

旅游

天津

张越

意大利风情区

13club

分类: 时间.城市.人物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徜徉在天津的街头,感觉这座才是平民市井生活的城市,为了去见一下以前奋斗过的城市,国家的心脏,首都北京,对北京除了春天的风感觉美好之外,留给我的是再一次的失望。装逼,牛逼,傻逼。到了天津后,从古文化街到周邓纪念馆,意大利风情区。当我打车没着天津的母亲河海河回到酒店,这他奶奶的才是生活的城市。

 

每次到天津都是匆匆而来,匆匆而过,对天津最为熟悉的是古文化街和天津机场,还有每次都住的不同酒店,在我的概念里,天津是一座没什么夜生活的城市,特别是冬天,晚上九点,路上已经是空空荡荡,夏天还好,而这次,喜欢上了意大利风情区。

 

这里曾是八国租界地,意,法,美,英,。。相对于上海的外滩,广州的沙面,厦门鼓浪屿。天津有着独特的风味,沿着海河,小洋楼一般为三四层,讲述着一段八国联军对华的侵略史,更是建筑史,有着很多名人的故事,梁启超,康有为,曾国藩,袁世凯。而现在成为游客和本地人休闲消遣之地。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更多的是意式的美食,饮料,啤酒,掺杂着国产货,意式风情的小洋楼,喝上杯咖啡或者啤酒,静静地坐一个下午。我觉得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伴随着的商业化是再正常不过,东西价格还算合理,市民的消费。不分本地人,外地人,外国人。当然天津的国际化程度相对较低,来这里的人可能更多的小资,文艺青年,再或者像我这样的有点小文艺范的二逼青年。

 

我们去意大利风情区只是车游中的短暂逗留,车停在罗马广场,很多人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我选择走马观花,而在临走时看到一个海报,天津本土歌手张越的演唱会,13CLUB,热情的店员带我上去三楼参观的酒吧,并给我介绍一些歌手来过开的演唱会,小酒吧,小情调,没有过份的推销,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下定决心晚上过来观看,体验天津的夜生活。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罗马广场与街道。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现场素描画相。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超喜欢的意式小阳台。种满鲜花。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露天的休息地,在这里比比皆是。午后人不多,晚上才是做生意的时候。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泡桐花在这个季节盛开在天津的大街小巷,绽放在天津民居里,淡淡的紫,给北方滨海城市带来了不少的生机。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很喜欢的这块墙,错落有致的种满了花。还有在墙上铜铸的诗篇。蓝色的喇叭花开在我心中的后花园里。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音乐人张越,说实话,我还不知道谁是张越,看海报和听店服务员介绍得知是天津本土人,时间刚好的是4月28日,来得真巧,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酒吧内的陈设,搅动了我摇滚的心。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墙上的画80年代。古朴,与这城市的朴素是一样样的。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天津疯味。而天津我听得最多的也许是泰达足球。还有天津的相声,但一次都没有真正的听过,只有一次,当时住在鼓楼,对面就有一个相声馆,晚上睡觉时还边听着对面在讲的相声。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晚上和天津很久不见的朋友在滨江路乐宾百货见面,然后我们坐着电瓶车没着热闹的人群从一头穿向别一头。在天津,吃过的炸酱面,还有很多天津的夜生活。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天津海河上的夜景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走在桥上,看着灯火辉煌的钟楼,没时间来得及去考察他的历史。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当我们赶到13CLUB 时,已经开场了二十分钟了,没有位置坐,我就站着,刚好唱完一首歌,下群的粉丝在大喊张越张越的名字,我想应该主唱就是张越吧,但不确定,还是大声喊了一下,谁是张越?众人疑惑好奇地转向头来看着我。管他呢,我可以买门票进来的。我才是大爷。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张越唱的歌都是原创的,这是我喜欢的,前奏很多调调是一些经典旋律,然后突然一转,用自己的词,表达了对音乐的不同见解,北方的汉子,斯文,大气。一个游走在都市大厦间的游吟歌者,一个经常在午夜创作的音乐人,略带沧桑的磁性嗓音,爱是离开你的理由,伤心三宝,别太晚回家。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主音吉他手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王宝,很喜欢他那苍劲有力的嗓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我们寻找的不仅仅是快乐。


意大利风情区的天津疯味
最后,通过微博,我拿到了张越现场的签名CD,最后,打车回酒店睡觉,最后,再一次坐上飞机离开了天津。

 

 



分手时内疚的你一转脸
为日後不想有甚麽牵连
当我工作睡觉祷告娱乐那麽刻意过好每天
谁料你见松绑了又愿见面
谁当初想摆脱被围绕左右
过後谁人被遥控於世界尽头
勒到呼吸困难才知变扯线木偶
这根线其实说到底 谁拿捏在手
不聚不散 只等你给另一对手擒获
那时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但我拖着躯壳 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
仍系於你肩膊 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然後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
这些年望你紧抱他出现
还凭何担心再互相纠缠
给我找个伴侣找到留下你的足印也可发展
全为你背影逼我步步向前
如一根丝牵引着拾荒之路
结在喉咙内痕痒得似有还无
为你安心我在微笑中想吐未吐
只想你和伴侣要好才顽强病好
不聚不散 只等你给另一对手擒获
以为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但我拖着躯壳 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
仍系於你肩膊 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然後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
一直不觉 綑绑我的未可扣紧承诺
满头青丝 想到白了仍懒得脱落
被你牵动思觉 最後谁愿缠绕到天国
然後撕裂躯壳 欲断难断在 不甘心去舍割
难道爱本身可爱在於束缚
无奈你我牵过手 没绳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