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尾蝗-旅行摄影
菜尾蝗-旅行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378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蝗?是煌?还是皇?

(2009-03-19 23:50:06)
标签:

就业

求职

旅游

韶关

毕业生

休闲

分类: 那些花儿

  

    从海南回来,37度的艳阳天就变成了冰冷的阴雨天气,那已经是半个月前了,论文答辩完,想补照毕业相,天公不作美,只好取消,提前回广州.找工作,面试.想留在顺德,留在那发达的小城,在那里继续呆了几天,然后回广州,现在经常就是广州,顺德,韶关三地跑来跑去.

  

    面试一个专业领队,面试了一个小时,使出我的浑身解数.但还是有些细节没做好,感觉自己成了高不成低不就眼高手低的应届毕业生.然后再去见了省旅游集团的老总,不到两分钟就出来了,就只是表明我想做什么,出到门口时就知道泥牛入海.到处都是就业形势严峻的负面报道.我得认命,于是我乖乖地回韶关接一个团,同时也打电话辞了口岸的工作,辞工的那一刻心里很不好受,让我感触良多的实习单位,让我认识更多。

 

    回韶关找兆下了一盘象棋,更让我觉得搞笑的是他在学电子琴,在办公室里拿着谱大声唱着。拿了单就去南雄接人。睡眠严重不足精神甚为不佳,喝了红牛提神,上火车安排好他们好,呼呼大睡。在湖南呆了三天回来。一个很轻松的行程。再上火车睡一晚就到韶关了。整天就是这么漂着,也习惯。

 

   回到学校,华哥,斯伟,树勉,胜杨,彪哥都在。累得差不多虚脱,趴在球场斜坡上看了一会他们打球后,自己也来了精神,生龙活虎起来。喜欢韶大,更喜欢韶大黄昏的球场,没有什么比在这里生活得更惬意。

 

    更开心的是终于照了毕业相,穿上了学士服,开心,更让我感动的是很多人陪我照了毕业相,枝,大头诚,升,徒弟仔,猪头珊,文,05还在校的同学,海燕,二十几个人陪着我傻逛着校园猛拍照,感觉就像新娘那么开心。为了感谢他们,晚上一起吃了宵夜。回校来开心的日子总很多。

 

    小新找到工作了,他开心地打了电话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宇也找到了,上火车前我和他聊了一会,毕业生很多问题以前感觉这些都可以避免,可现在还是要走这一步,很多人都没找到工作,很多人都在找工作。在人之下把自己当人看,在人之上把别人当人看,离开了韶关,一切都得从新始。

 

   关键时期,要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还管你是蝗,是煌,还是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