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尾蝗-旅行摄影
菜尾蝗-旅行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648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2009-01-04 17:52:18)
标签:

后山

非诚勿扰

温泉

休闲

分类: 那些花儿

 非诚勿扰!

 

文:菜尾蝗

图:贡嘎山 ELIN 菜尾蝗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新的一年了,没有太多狂欢,可能是因为吃了那一顿游船公司请的不开心的年夜饭,还好,没把它放在心上,然后回来吃了两次火锅,还有小龙的导游证通过庆祝宵夜以及小米的宵夜。回来时在宿舍大声倒计时了一下,然后趋于平静。记住,是2009年。同学小陈说是我的本命年,要穿红色底裤挡煞,还特意举例子说其十二岁那年全身都是红的还包括袜子鞋子。于是我打算穿,可没有,懒得去卖,想想,过春节后才是牛年,这事还可以推迟。

 

   为了挡煞这事,我想好了,去泡温泉,从元旦一直筹备三天才成行,一来挡煞,二来对脚好,三来测试一下心脏功能,好好地泡一澡。除旧迎新嘛,怎么也说得上。泡温泉真是个好东西,管不上是真是假温泉了,最重要的是舒舒服服。还有说说笑笑,抑或是静静发呆,当我们从盐浴出来时,因为全身是盐,苍惶找池将盐冲掉,偶遇一女,一人独泡,我们刚准备下池,她忽然开口说,对不起,这池不能泡,哇靠,刚想质问,矇眬月光中看清原来背对着我们一丝不挂。这不影响环境吗?不会真这么邪吧,煞气,本命年呀,想挡都挡不住,于是落荒而逃。

 

   论文老师特别指明,很多标点符号不正确,还有,段前要空两格,不认真,态度问题。虚心接纳,认真改完,实质内容还是没怎么变。还要准备期末考试,财务管理不可小视,只好认真应战,复印了整理出来的资料,和龚少爷到图书馆后思园看书,美其名曰:复习!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午后,冬日,经过几场霜冻的草已经枯黄,慵懒的阳光

    暖暖地晒在背上,把身影拉长,读着资料,发出些声响

    看着校道偶尔走过的人们,青春是属于他们的,也许是,

    以前属于我们的,现在还属于我们的。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还剩下几天,小A说,带走什么,留下什么,记得什么,忘记什么,我只是想,这只是暂别,仅仅是暂别,明天回来时春暖花开。那个女孩对我说,即将毕业了,四年的期待将何去何从。我太自私了,我不应该回复她说还没死心吗,我想我是疯了,经常喃喃自语,不知所以然。我只想找一个我想要的生活,可能吹毛求疵了一点,可能期待高了一点,可能偏离实际了一点,所以只停留在遐想阶段,正如朵瑞丝公主说:你还年轻,还不明白。然后故做深沉,如我一样。起码我现在已经不那样子深沉了。

 

   龚少爷说:很想爬后山,我说,我大学也没爬过,然后我们酝酿着等ELIN过来说行动。ELIN到来时,正如按龚少爷说的:不费吹灰之力,就说动了ELIN一起爬后山。深入浅出,先从大学生活留下的遗憾,然后努力去完成,最后说到后山没爬,于是便去爬了。想起非诚勿扰那个女的向葛优以征婚的便推销墓地的情景,有点好笑。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爬后山,摸索了三次,最后在一处将要废弃的工地上问了人,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上山的路,荒草从生,午后趁着阳光灿烂的日子兴奋地往上爬,感受原生态的愉悦。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想起四年前刚入学时,那个可恶的保卫处部长在大会上说后山如何如何险恶,什么情侣掉到煤坑里几天才出来的事件,来到这里才大呼上当。之后,找一个地方,撒下一泡液体,以示来过。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寻找什么,别找了,四年都丢了。也找不回来,别以为上到山顶就一览众山小。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山高,人为峰!更何况是石头。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后山真是好地方!俯视SD,全角度,全方位,可以静静地坐在山顶发呆,或者心血来潮大声呼喊。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路是人走出来的,走着走着也就成了风景,沿途的风景,嬲字兵团准备下山时巧遇美术系四师弟师妹,然后坐下来嗑瓜子,聊天,发呆,后悔即将离别时才找到如此优美的露营发呆地。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她们是从翠竹这边上山的,我们是从西区下山时遇到他们,他们对我们说:你们差不多到尽头了,我们的路还长着。我想是吧,我们05级,他们08级,我们差不多走完大学路程了,他们才刚开始,一语双关,不小心道破了天机。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一起嗑瓜子吧,还木木地站着。

  美好生活..非诚勿扰

   太阳渐渐将我们身影拉长,阳光也渐渐失去温度,渐渐失去光芒。我们下山了,还干了一件坏事,翻墙回学校,偷看了人家里养的黑山羊。嘿嘿!

 

   看了非诚勿扰,美好生活,非诚勿扰。爱情,非诚勿扰。一部我连续看了两次,搞笑,优秀的电影做品,可惜最后缺少了点点感动。看不出秦奋的诚意,深陷进爱情沼泽时也表现不出那种郁闷,台词太经典了,还有他的语调,非诚,勿扰,你不应该过来,你应该去看电影去!

   非诚,勿扰。你说:什么什么呢,我本来就姓成,我答曰:此“成”没心,你说:本来说没心。我说确实没心,还没肺呢。

 

性格OPEN,人品五五开,不算老实,总体而言属于对人群对社会有益无害的一类。非诚勿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