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尾蝗-旅行摄影
菜尾蝗-旅行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648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庆三度踏上丹霞山-----导游小菜杂记

(2008-10-08 09:49:55)
标签:

丹霞山

导游小菜

杂谈

分类: 蝗虫足迹

国庆三度踏上丹霞山-----导游小菜杂记

 

国庆长假结束了,带团所造成身体疲倦也得到恢复,时间一直很匆忙,现在整理一下情绪。

做为一个本地不起名甚至为边缘的导游来说,丹霞山我上的次数比起别人会少很多,国庆七天里,三度上丹霞,丹霞山,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国家自然保护区,中国红石公园。有着酷似男女生殖器官的阳元石和阴元石,故被评为中国最色情的地方,也被称为天下爱情名山,每年都在丹霞山举行丹霞山国际世纪婚礼,同时,正在申请世界自然遗产。来韶关丹霞山以行动支持申遗,国庆长假自然而然很火爆。

国庆三度踏上丹霞山-----导游小菜杂记

 

一上丹霞

29号接了自驾车,自驾车相对来说轻松很多,家庭式出游,也为了顺便回家,客人从深圳过来,第一站是韶关丹霞山,早上在曹溪温泉接了团,客人是一个方向感不好的人,也不注意路牌,导游工作在大部分是在给他带路,其实丹霞山一路上的路牌是很明显的,可进入性强,前些天带的是团队,做起地接来要缓和先做自驾车会适应一点,客人3+2.三大人两小孩,渐渐发现今年韶关的自驾车翻倍增长,导游稀缺。

行程简单,客人也急着赶往岳阳,有老人也有小孩,丹霞山在广东可谓雄险奇秀,看完阳元石,船游丹山碧水,然后坐缆车上韶音亭,下来在锦江河边找了家农家菜在竹林掩映下用过午餐后回市区买了点水果,便送他们继续往北!

送完团回公司报完账,回宿舍吃过晚餐后,感觉很累,从晚上七点多一直睡到次日九点多,电脑还一直开着。

 国庆三度踏上丹霞山-----导游小菜杂记

丹霞山阳元石

 

二上丹霞

10月1日国庆节

第一次帮旅总带团,一个小团队,12大2小,相当于自驾车,有全陪操作起来很方面,是我一个老乡,我们交流时用了三四种语言交流,广东话,普通话,家乡话,有时还有英语,乱七八糟的一堆。她天天跑团挺累的,所以没让她上山,接团前一天我还在想,很久没做地接了,是否还能继续开创我的历史,一上车,可能是和全陪一起串通好,齐声对我说,靓仔菜。把我吓坏了,当然也很开心,然后从南华寺一路讲到丹霞山,一个多小时,看来我宝刀还没老,刚好合格。客人分两批上山,一批是爬上去,一批老人小孩坐缆车上去,缆车下站堆满了人,幸好我的客人只有三个,好不容易才插到了前面,上缆车后我们得意地笑了!

出丹霞山在回市区的路上,塞车,听说塞了很久了,我到前面去看一直看不到头,最后在路边小摊那里得知,前面三车相撞,把路堵死了。从下行四点,我们到塞车地方时六点半,然后车慢慢放行,以为可以很快可以通车,但我高估了交警的指挥能力,车一直慢慢往前,其实还有一条路,不是很熟悉,只去过一次,而且路很烂,想掉头也被堵死了,司机也不想走那条路。一直到九点多,才终于出来了,看着机会在眼前一步步走远,叹息,该是自己的终是自己的。还好最后赶上了吃饭时间,客人问候了啊SIR(傻),回到市区吃完饭后他们也恢复了堵车的郁闷。晚上,送客人入酒店时已经很夜,第二天又要早起,在酒店偷偷找了个床位睡觉。

第二天珠玑古巷,修路,行车缓慢,取消了梅关古道的行程,看来韶关还需要大大提高其可进入性,南华寺送团。

国庆三度踏上丹霞山-----导游小菜杂记

丹霞山阴元石

 

 

三上丹霞

4号,帮师姐带她远方的亲人朋友去玩,为了看日出,两年来我去过丹霞山很多次,但从没看过日出,没看过丹霞山日出是不完整的,再加上师姐看得起,接了这个压力很大的团,早上四点起床,接了他们已经五点了,一路摸黑奔到丹霞山,搞定门票,坐缆车上山顶,在缆车入口时检票的一个很肥凶神恶煞的阿姨拦住了我的客人,只好打电话给景区里的朋友才搞定,一场虚惊,心情很不容易才缓过来。

上到山顶时天空飘着雨点,天蒙蒙亮,云层很厚,看来看日出是没望了,我们一路向观日亭走去,红霞透过云层染红了天的一丝。没出太阳也很美,天依然飘着雨,而且越来越大,抵达观日亭时,太阳迎合着我们穿过云层没有了红霞,泛着白光,薄雾中阳光万丈,神的恩赐。可以只出了一阵子,便又是细雨绵绵,惊动了山顶驻扎露营的驴。

凉快的天气中,我们下山,然后过阴元石,停留,再徒步走出山门,我可真没走过,一般都坐船出来,第二天他们告诉我有些是脚站不起来。到阳元石时,一个小孩问我,这块石头是看什么的,我说,你问你老爸就知道了,他跑过去问完老爸后还是不明白,返回来问我,我说你成长了就知道了,他老妈在一边笑。

 

国庆就这么过了,有过辛酸,有过喜悦,有过遗憾,更多是沉静,沉静地想着自己接着走下去的路,勇敢做自己。勇敢面对一直逃避的不愉悦的心情。

 

西安、中原、河南,洛阳,开封。我将再度闯入那遍似曾相识的土地,心情不平静,生活戏剧性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