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尾蝗-旅行摄影
菜尾蝗-旅行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648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祖,请再赐我无穷能量

(2008-09-01 19:16:54)
标签:

开学

军训

校园

分类: 那些花儿

六祖,请再赐我无穷能量

 

9月1日,很多学生都不喜欢的日子,我倒是很喜欢,不仅仅是因为要毕业,喜欢开学,喜欢看着一群群新生匆匆的身影,手机坏了,相机也没有了,没有照到现在学生军训的英姿,所以只好从相册堆里翻出我们军训时的相片充充数

 

2008年的开学,阳光还是挺照顾新生的,柔和抚媚,阴天为主,还有一辆消防车停在一旁,我们戏称说,这是为了防止他们军训时上火用的。人上了一段年纪总喜欢往回望过去,这个学校给我最初的印象是当然也是军训了,军训给我太多美好,也让我喜欢上这个山区里的学校,三年来过很大部分时间是开心的日子。开始对这个地方产生深厚的感情。班长,广播台,学生会,市场部,导游,篮球,足球,挂科,通过,冲劲,庸俗,堕落,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那时还想过去西藏当兵,后来没去成,不然又是一个怎样的我呢?

 

心情起伏还是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没有出现太大的动荡,继而去完南华寺后终于给了我电话,此征兆起码或多或少说明有点回转,嘿嘿,南华寺真的挺灵的。相信吗?不信,我以后给你讲一个故事,现在暂时保留。很久没去南华寺了,一个原因是比较少接地接团了。南华寺作为禅宗南宗的祖庭,六祖慧能的讲经说法三十六年的地方,也可以这么说吧,南华寺是我的慧根的根源。每次在失落的时候想起了六祖,然后就有无穷的力量,禅宗的理论支持着,我开始知道什么叫做信仰。

 

 

慌言说心情不好,让我来点化一下,哈哈,那可以陈年旧事了,点化过后,果然功力恢复到了八成,看来,还是是留有一手。怎么搞的,最近每个人心情都不好,我只好自己强打精神了。现在想起来了,没有帮七月笑起来是因为文字功底不好,下次有机会,用我独有的声调吓吓她,我指的是除了菜尾蝗版的〈我和你〉应该会好起来的。等着给我下回分解呢。那可是一个有着传奇性色彩的故事。

 

开学果然是个好日子,接了好几个电话。准备转动起来,按少爷话说,小转怡情。

这学期课少得可怜,一天就上那么两节课,第一节是企业财务管理,有点意思,平时教我们民俗学的老师讲起来还是头头是道,股票,房产,金融,我说最近老师还开起小车来。

 

不想说了,停停吧,想想办法,把自己打救出水深火热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