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尾蝗-旅行摄影
菜尾蝗-旅行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648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人何时能超越外星人菲尔普斯?

(2008-08-15 13:32:34)
标签:

奥运

菲尔普斯

体育

分类: 时事关注

http://images.beijing-2008.org/20070529/Img214082964.jpg

外星人----迈克尔-菲尔普斯

 

29届北京奥运会,“外星人”菲尔普斯截今为止已拿了6枚金牌,这次奥运会也是他的梦八,拿下八枚金牌,看来离他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4:03.84(WR),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3:08.24(WR),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1:42.96(WR),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蝶泳冠军,1:52.03(WR),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6:58.56(WR),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1:54:23(WR),打破世界纪录

 

这就是神童,外星人,破世界纪录真如破玻璃瓶那样,一个一个全爆了,谈何容易。在我们关注中国的比赛同时,目光也被深深吸引住,真不知他什么时候才停止破世界纪录,一人包揽了一半金牌。

http://images.rednet.cn/articleimage/2008/08/15/1131307472.jpg

 

 迈克尔-菲尔普斯是当今泳坛最出色的全能型游泳选手。15岁时崛起世界泳坛,当时他成为入选美国奥运游泳队最年轻的选手,并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200米蝶泳的第五名。之后,菲尔普斯就开始了在世界泳坛掠金夺银的惊人之旅。
 2001年,菲尔普斯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年,他在福冈世锦赛上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2003年,菲尔普斯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四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创造了在同一届比赛中的又一个壮举。他在比赛中成功卫冕了200米蝶泳冠军,同时还夺得了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此外,他还赢得了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并在1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中刷新了世界纪录,但在决赛中输给了队友克罗克尔。凭借如此出色的战绩,菲尔普斯当之无愧地被评为2003年度世界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
 菲尔普斯在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独揽七金,打破索普保持的一届世锦赛夺得六金的纪录,此外他还打破了五项世界纪录。截至2007年他在世锦赛上已经夺得20枚奖牌,超越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夺牌最多的选手。

 

http://photocdn.sohu.com/20080815/Img258888056.jpg

 

中国人何时能超越外星人菲尔普斯?

 

http://2008.people.com.cn/mediafile/200808/10/F200808101025024662318205.jpg

 

李宁,他在1984年第二十三届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获得了自由体操、鞍马、吊环3项冠军,得到了3枚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最多的金牌。因此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亲手点燃了火炬。

http://www.northnews.cn/news/UploadFiles_2871/200808/20080809065517444.jpg

 

如果菲尔普斯在中国,2008年开幕式火炬点燃仪式可能会是菲尔普斯从外星似一条飞鱼疾驰而来,与鸟巢撞出火花,火星落在火炬上熊熊燃烧。

 

当然中国从1984年获得第一枚金牌以来,用的只是二十几年,就跃居第二了,凝聚了全中国人的智慧与努力,每一枚都来之不易,但同时也期盼能有类似美国选手,人称外星人的神童菲尔普斯的中国运动员产生。

 

这一期盼何时才能实现呢,相信也是中国人心中的一个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很被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