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江波
南江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3,093
  • 关注人气:1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推荐】箫声玉碎明月情(长篇连载小说)之第二十三章--本善复苏

(2019-03-26 22:34:29)
标签:

南江波

箫声玉碎明月情

分类: 长篇小说

二十三 本善复苏

 

由于萧若水提前离开,葬礼这边发生的事他也就无从知晓。

七都的黑社会龙帮头目秦龙带着一行人闯进了萧一飞的灵棚。

“哈哈,没想到这礼还挺热闹啊秦龙随意吐了一口痰,恭敬引着一男一女走到灵棚中央。他侧眼看着陈菁菁,眼中满是嘲弄。

接着,秦龙又暧昧看向身边那衣着妖艳的美妇,半搀半搂的扶到了一旁。那女子也是妩媚一笑,并未拒绝。她紧身的衣服勾勒出夸张的线条,走起路来扭捏做作这时,她嗲声嗲气娇笑了一下,在场的男人都被吸引了

这女人就是水无情,一个无比性感又无比狠辣的妖女。

两人撤下场去,自然显现出了主角。一身黑色的风衣,头上戴着一个黑色短檐礼帽。身后站着四个肌肉男,面容冷峻如机械。

黑衣男子似乎很不喜欢水无情的做作,哼了一声,摘下帽子。

“看来这第一局我们还是略胜一筹啊,怎么也得看看我的对手是出于什么原因死去的,不能赢得不明不白啊!”黑衣男说罢就朝着棺木走去。

韵之看见此人,第一眼就认出了。是他生生囚禁了自己无数岁月也是他带走了自己八条命。虽然相貌可以随意变换,但是那股至阴至邪的气息,作为猫妖很容易辨识出来。

这个人就是暗影,黑暗组织的领导者。

“保镖,去把这几个不速之客‘请’走!”陈菁菁看出了来人的不善,更不能容忍他对萧大哥的侮辱。

老作为氏银行的总裁,可谓富家天下的大财主,难免会有很多人梦想敲他一笔,所以家里的保镖也是在一些退伍或者预备役特种兵中雇佣的好手。虽然小事不断,但是在这些专业的军人手中都一一化解

这一次,他特意给女儿安排了20多个保镖第一是保护安全,第二是怕这个傻丫头自寻短见。

“先生,请您离开!”为首的保镖不客气抓住暗影的胳膊,几人围上来并没有动手,死死盯着暗影,因为这个人确实给人带来种种不安。

一层黑色光晕在暗影身上蔓延,随即向四面八方扩散。原本抓着暗影胳膊的保镖头头此时发现自己的右手正飞快变成黑色,一丝黑气如毒蛇般在身上流窜。渐渐地他失去了直觉,仿佛整个身体都镀上了一层墨汁般,而后化作一缕青烟,就这么消失了。

与此同时,暗影身后的四个肌肉男也浑身冒出黑气,气息向外扩散着。参加葬礼的人们开始不安,恐惧的气息像点燃的导火索,飞快的在人群中传递。

惊恐的人群此时已经乱作一锅粥有的被撞倒在地未来得及爬起就已经丧生在别人脚下,各种哀嚎声充斥在空中。

很快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此时拼命逃跑的人们都渐渐地停下脚步,扑向离他较近的人,开始厮打,甚至撕咬。仿佛一头头野兽遇见了彼此的天敌,分不清彼此,混成一片。如果细细观察会发现,他们眼睛已经变成暗红色,仿佛发疯的公牛。

在他们杀红的眼里,已经没有了朋友,没有了家人,仿佛只有血海的深仇所有人都在发泄着心中的怒火,而对象就是这些曾经的朋友家人。

“呵呵,精彩么?美丽么?看着这些人发泄出自己心中压抑许久的兽性,你们兴奋么?”暗影看向韵之陈菁菁说道。

“妹妹,你快走,这里交给我不要回头,能跑多远跑多远,我尽量为你争取时间!韵之急切拉了陈菁菁一把,紧张地说道。

陈菁菁仿佛被眼前的场景吓坏了,目光呆滞看向人群,韵之呼喊了多次,才回过头,对韵之凄美的一笑:萧大哥走了,我为什么要逃?如果这就是我陈菁菁的命,我就跟随他而去。

韵之愣了一下,瞬间仿佛释然,也同时微笑道:“那好,姐姐就陪你!”随即抱住陈菁菁,两人那么无助依靠着,看向暗影。

两位美女,这又何必呢我只不过瞻仰一下死者的容,你们却要阻拦我。我也是被逼无奈!”说着一挥手,棺木被打开,躺着的萧一飞显得寂静而又安详。

“看来,还真是死了,哈哈哈!”暗影的笑声放肆而张狂“那么我就成全你们,给他陪葬!”说罢,右手一挥,一褐色的镰刀飞出,旋转着飞向二女,那浓重的血腥味诠释着凶器的威力。

韵之仅仅抱着陈菁菁,此时已经放弃了抵抗。因为她与暗影的差距实在太大,不然当初也不会被囚禁数载。刚才她之所以陈菁菁逃走,是因为他以为暗影只是冲着自己与萧一飞,不屑于对付陈菁菁。但是现在,更清楚这嗜血之镰的威力,不需要做任何的抵抗,渐渐地闭上双眼。

瞬间将至的死亡并没有如期而至,韵之慢慢睁开双眼,看见自己面前竟然横着一支晶莹剔透的碧绿的玉箫,仿佛浑然天成就像一个活物。

也正是这只玉箫,挡住了杀气腾腾的飞镰,这嗜血之镰仿佛很难前进一步。一缕金光大亮,嗜血之镰仿佛悲鸣一声,飞回暗影手中,暗影看了看手中的魔器,刀锋上多了一个缺口,不由得面色凝重起来。

一个修长笔直的身影从细雨中走来。身着黑色西装,手中正握着那支神奇的玉箫。

韵之又惊又喜,来人正是葬礼上那个帅帅的大男孩,那个有着一缕主人灵魂气息的英俊青年。

其实并非萧若水此时实力猛增,而是因为他实在找不出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危机回想起自己的储物戒指有一样东西像是武器,没多想就扔了出去,没想到恰好收到了神奇的效果。

“请问阁下,你是何方神圣,为何干涉我暗影办事?如果以前有所得罪,还望道明,让在下心里有个数。”暗影看能使用此等灵宝之器的人并非善者,所以假作恭敬。并不知此时萧若水仅仅是外强中干。

水无情看向这张帅脸,此时也眼眸微微眯起,仿佛一只野兽盯向了猎物般不由得微笑起来,随即娇声道:“呦,哪来的小帅哥啊,有空的话姐姐陪你喝一杯,何必动武呢?”说完还抛出一个惹人怜爱的媚眼,惹得旁边的秦龙眼神看向萧若水充满敌意。

“我对你这等妖女没有兴趣!萧若水淡淡地说道。

水无情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萧若水趁势直视暗影,说道:“我与你无冤无仇,但是今天的事我必须得管,这两个女子你动不得,否则我也只能与你动手。如果你给我面子,可以就此离去, 大家都方便!”

“哦?”看向萧若水,暗影上下打量着,此时还真摸不清来者的实力,并且唯一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此人绝对不是他暗影的朋友,人间凡是修行之人都是以除魔驱邪为己任。况且自己的小主人刚刚降临人间,自己要尽量排除一些不定因素,为下一步计划做好探测。看来今天只能豁出去了。先试探下这小子的实力,毕竟这人年纪太轻。

暗影随即拱手对道:“那只好请教阁下了!”

话音刚落,暗影便周身黑气萦绕,那些正在厮杀的人们也随即倒地不起。随着一层层黑气旋转,暗影的身体就像是个漩涡一样将四周黑色魔气吸纳,最后凝聚为一支长矛,指向萧若水

萧若水发现,自己的恐吓对对方根本就没用,只能硬着头皮再想办法。而刚刚领悟的意志能也瞬间爆发。

 “暗影之矛!去!”暗影用了八分气力,使出了这目前最强的必杀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试探萧若水的实力。

此时萧若水感觉浑身颤抖。危险中,可能是潜能爆发,意志能竟然在自己面前凝聚成一面盾牌,挡住了射来的暗影之矛。瞬间,盾牌与矛然炸开,爆起一层气浪,将所有人掀翻在地。水无情打了几个趔趄,勉强站,而秦龙此时已经不知道被这余波吹到了个垃圾桶里了

关键时刻,萧若水抱住韵之陈菁菁,使她们避过了余波。但是两人身上也都是斑斑鲜血,并不是二女受伤,而是萧若水的。

萧若水摇摇晃晃,眼中没了神采,嘴中不断地流出鲜血,眼睛耳朵鼻孔也纷纷溢出血痕,要多狼狈有多狼狈。他本身的实力也是刚刚觉醒,如何撑得住暗影那必杀一技。

“哈哈哈,小子,原来是软脚虾!学人家英雄救美?我就送你们去做亡命鸳鸯。”暗影看出了萧若水实力不济,自然不会放过他。

“哈哈哈,你以为你赢了?你就是赢了又怎样不过是一个可怜的狗,不,是猎狗,专门为主人觅食的猎狗,我死了又能怎样我就是到死,也是一个站着的人!萧若水知道自己性命难保,临死不忘侮辱一下这可恶的恶魔。

“臭小子,你找死!”暗影瞬间闪到萧若水身后,鞭腿狠狠扫在了萧若水头部。而萧若水此时那俊美的脸上还挂着温和的微笑,在二女眼里那是温柔坦然,在暗影眼里就是嘲讽。

“我看你笑什么时候!”暗影随即又是一脚,萧若水感觉自己像个皮球飞来飞去。

萧若水渐渐地失去了知觉,心想,这么结束也不见得不是一件好事吧。

突然间一道金光闪出,一支玉箫落在他手中。萧若水感觉到有一种忧伤的声音缓缓从自己心中流出,双手紧握着玉箫。突然间,心中猛地闪现出一个音律,仿佛有个神圣并庄重的声音道:“《大日梵魔音》!

一曲悠远的箫声瞬间飘散天地,没有多大声响,但是仿佛来自天边又仿佛来自心间,一种淡淡的忧郁回荡在众人心间

只见萧若水正襟危坐,手持玉箫,淡雅从容,脸上伤痕累累但是显得异常平静,轻轻地 吹着迷人的韵律。曲仿佛一个满是慈爱的母亲,含泪送别远行的儿女,也仿佛久别的娘子重见凯旋的情郎。渐渐地天地间飘起了一丝丝清风,吹散了蒙蒙的细雨,在这宽敞的灵棚中仿佛出现了一朵怒放的明月,清风拂过带起了几朵花,散落在地上,又转瞬飞起,落在了暗影的肩膀。

这时暗影突然醒悟,看向自己的四名亲卫已经全身覆满花瓣,大喝一声“不好,小心!”

已经晚了,那四名亲卫竟然被花瓣点燃,瞬间化作灰烬消失在风中,就那么兀自消散。暗影咬牙扯下自己的肩膀。不顾喷洒而出的鲜血,远遁而去。

无情被暗影的一声断喝惊醒后,深深地看了一眼萧若水,也腾空遁去。

萧若水此时脑中还有最后一丝清明,拿出幸运星,看向灵棚中横七竖八已经逝去的人们,喊道:“本善,复苏!”

  厥然倒地。  


更多章节,请点击关注:http://www.17k.com/book/2846135.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