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江波
南江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3,093
  • 关注人气:1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推荐】杜鹃心语

(2007-03-15 09:28:09)
分类: 原创诗歌

【原创推荐】杜鹃心语

 

杜鹃心语 

☆南江波☆

 

 

  “杜鹃,常绿或落叶灌木,多生南国。叶子椭圆形,花多为红色,可供观赏。杜鹃花又名映山红。” 

                   

   寂然无声,粲然怒放。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与大山便结下了不解之缘。生于斯,长于斯,爱于斯,恨于斯。以火红的青春,装扮了大山寂寥的梦。总是无言地绽放,静静地凋落,披一身灿烂的晚霞,重归大山亘古的静穆。

  人们喜欢你,却总把你攀来折去。再没有人会在这样一个静夜,端详你的芳姿,倾听你的呼吸,感受你的心跳,悲伤着你的悲伤。

  静静地守候你,如守候一次浪漫的旅行。你没泪滴,心却在哭泣。每一次青春的绽放,只落得做人嫁装。或是被顽童践踏于足下,或是被壮实的村妇采摘到集市上出售,好一点的归宿,乃是被文静多梦的女孩放进花瓶里细细观赏。你火红的日子毕竟不多,来不及慨叹光阴的荏苒,来不及感叹人世的沧桑。

  爱的炽烈,往往就是一部线装古籍,翻开第一页,岁月便已发黄。可叹世间美好的东西都太短暂,落英缤纷之时,亦是你辉煌转世之时。为了另一种默契,让心灵在远方随风颤栗,痛楚乎?悦愉乎?有那么一天,当世界不复存在,你的馨香依然永存吗?

  爱上你时,方觉世界有情有味。

 

 

静静地走向你

世界如一张绿意的信笺

任你动情的流淌

白色的鸟鸣

划破蓝天长长的忧郁

黄昏又依稀

你是一片燃烧的寂寞

沉静且美丽

 

【原创推荐】杜鹃心语

 

等待的日子

我每日高举灵性的酒杯

仅为着春天的小溪

独自啜饮

再没有人在这宁静的薄暮

为你采撷一朵灿烂

除却我苦痛的一支笔

 

【原创推荐】杜鹃心语

 

大山才刚刚醒来

你的生命便已火红

美丽的梦尽管短暂

却总在破灭之前

为大山奏一曲

高贵的孤独

 

  

 

    注:杜鹃花,花色艳丽,热烈却不失清逸,繁盛却不显臃肿,具有殷红、嫩紫、粉白诸色。殷红花瓣,薄如红绢,恍若茜罗裁就;粉白花朵,更显出娴静淡雅之美,仿佛西施素妆而出,玉容雪肌,朴素俏秀。白居易诗云:“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媖母”。

 


南江波,歌词作家,创作歌词百余首,数十首被改编演唱。与熊七梅、马如龙、王梓旭、孙英男、刘慧湘、秦齐、王爵等歌手皆有过合作。
QQ952371575
微信号:952371575  
微信公众号:nanjiangboycyy
原创音乐主页:http://5sing.kugou.com/nanjiangbo/lastupdate.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