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江波
南江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3,093
  • 关注人气:1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推荐】缺席之宴

(2006-11-15 23:27:07)
分类: 原创诗歌
缺席之宴

【原创推荐】缺席之宴

缺席之宴

文/南江波

此时
你的身影再次远离了我
我默默无语独对寂寞
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
记不清来路也看不清前方
多少个静夜我无心睡眠
泪眼朦胧中苦苦盼你
细数那些个相聚的日子
你如一朵美丽的罂粟花
让我万分沉醉难以自拔
离别后方知中毒已深
一切努力皆属白费
于是我在浑噩中寻找支点
倾斜的身心渐趋平衡
 
 
站在这里
就如同站在历史的丛林
生命的密码神秘而飘渺
伴着苔藓的轮回闪现无常
岁月如梭春光易逝
生命原本是一首匆匆的短歌
没有人知道你从哪里来
没有人预知你去向何方
许多年以后的一个夜晚
没有人会继续你我的故事
醉眼看灯醉笔成诗
醉梦里眩晕着一个人的痴狂
 
而我
最幸运的一个盗火者
正驾驶着一叶爱情方舟
划向你的心田
不论我们都源自虚无又将回归泥土
我都会加倍珍惜每一次重逢
许多许多的日子
我站在梦的边缘种植思念
结果却颗粒无收
也许我在你心中已然苍老
你却不能无视我的心跳

而我
最孤独的一个殉难者
无意成为你前行的累赘
只好无奈地看着你远飞
每夜都祈盼着你的电话
听听你每一句温情的关怀
哪怕你每天只有一分钟想我
我久旱的心情也会得到安慰
昨夜我怀抱吉他为你歌唱
身边却少了你的聆听
昨夜我的歌声独对寂寞
今夜我的寂寞如一支歌

没你的感觉像一把刀
刺痛我的每一个等待
夜很长昼亦很长
我有心逃避却无心睡眠
这或许又是一种机缘
使我禁不住一千次地想你
昨天 今天 明天 
整个人生终归是一缕青烟一抷黄土
真正的幸福往往浑然不觉
 

那时

夜晚在恋人心中一刻千金

他们紧拽夜的长发厮守至天明

有一天他们终会明白

江山可改红颜易老

只有真爱才是常绿的风景

任何美丽的谎言都只是虚伪的托辞

我宁可面对长夜孤枕难眠

也决不会捧起一张美丽却欺诈的脸

 

此时

我倒了一杯酽酽的红葡萄

轻轻地递给梦中的你

你若知我的心正在滴血

请快快光临我的宴席

这儿没笑,没蜜

只有几丝如烟的记忆

这儿有位,有席

却少了你娉婷的身影

多想把你忧郁的心

紧紧贴在我的胸臆 

多想让你滚烫的泪

为我洗濯满心伤悲

可是啊

你为何还不光临

对面墙上

可是你的倩影

杯中酒里

可有你的红晕

夜寂无声

灯火独明

我的小屋陪伴着我的痴情

当酒杯突然摔破时

我的泪浸湿了我的衣襟

 

走进小屋

才发觉自己好孤独好寂寞

人生路上没有你陪伴

我便只好一个人放歌

希望这歌声能穿越时空

坠落在你的发间

好让你在想家想我之时

也感受一下我浓浓的思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