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博士2006
陶博士20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50,435
  • 关注人气:25,3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道氏理论和我的指数中期信号(20170611)

(2017-06-12 07:08:11)
标签:

股票

分类: 微信公众号
道氏理论和我的指数中期信号(20170611)
陶博士

《本次指数中期信号的综合判定(20170609)》讲到了我如何判定一个指数中期信号。网友留言对于我如何判定,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其中一个方面的问题,集中在如何运用道氏理论。

 

我的指数中期信号是一个周线级别的信号,主要根据道氏理论和海龟交易法则、背离等来综合判定。

 

有网友留言问道氏理论应该读哪一本书。我主要读过罗伯特.雷亚的《道氏理论》和汉密尔顿的《股市晴雨表》。我是在2007年的时候,读过这样的书。我2007年读过的版本,现在都已经没有了。我今天在当当网上搜索了一下,现在有很多新版本的《道氏理论》和《股市晴雨表》,但我不知道哪个版本好。

 

道氏理论是所有市场技术研究的鼻祖。关于道氏理论,我最主要运用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道氏理论最有用的部分,甚至是每一天都必须牢记的部分,就是只有当股价的运动得到了两个平均价格指数的互相确认时,才有考虑它的价值。

 

我经常综合观察A股20几个指数,从不同指数的相互验证角度来观察指数。如果各指数之间有背离,则是非常重要的预警信号。指数之间的背离在我的指数中期信号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这个我历史上分析指数的时候,已经讲过很多次了。

 

第二个方面。道氏理论讲的如何确定趋势。如果上升浪能连续不断地突破前期的高点,而随后的下跌能在前期低点之上结束,这市场就是牛市趋势。反之,若上升浪不能超过前期的高点,而随后的下跌的低点却比前期的低点低,这市场就是熊市趋势。《道氏理论》说过:用这样的推理所得出的结论,在评估次级的反应运动时很有用。

 

《本次指数中期信号的综合判定(20170609)》讲到的“第五件武器:道氏理论的多头走势确认“,就是上述的道氏理论如何确定趋势的直接应用。

 

第三个方面。我的指数中期信号运行时间与道氏三种运动中的次级反应运动的时间是吻合的。

 

《股市晴雨表》一书中写的:道在《华尔街日报》1900年12月19日的评论文章中写道:“我们可以认为市场永远包含着三种运动,它们是同时存在的。首先是日复一日的范围狭窄的运动;其次是短期运动,期间从两周到一个月或更长些;最后是基本的运动,它的周期至少是四年。”

 

《道氏理论》讲述道氏的三种运动时,是这样说的:次级的反应运动通常持续3周到数月。

 

我的指数中期信号的持续时间,最长一次长达8个月,最短的,也只有3个星期(今天还有网友留言,问我的新浪博客提到过的指数中期信号,2010年4月2日那个信号,仅持续了3周就结束、而且是一个不成功的信号的问题)。我的指数中期信号运行时间与道氏三种运动中的次级反应运动的时间是完全吻合的。

 

道氏理论是所有市场技术研究的鼻祖。我可不可以吹牛说,我的指数中期信号不是我杜撰的,与神奇的鼻祖是相通的啊。哈哈。

 

我的指数中期信号出来之后,我事先并不知道这个信号会运行多长时间的,我没有那个预测神功,我是采取边走边看的客观跟踪方式。下周开始,我可能会臆测一下本次指数中期信号出来之后的乐观和悲观走势。

 

还在美帝的时候,我就曾承诺要讲一下资金管理的问题,争取下周写一篇相关的文字吧。不过,我发现这个资金管理要写得通俗易懂的话,不容易,大家不要期望过高就好。


【我的周线级别的指数中期信号】

2017年2月10日,买入。2017年3月31日,结束。

2017年6月9日,买入。

 

更多文章,详见我的公众号:陶博士2006

祝大A红。来源于网络的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完成于2017年6月11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