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博士2006
陶博士20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50,435
  • 关注人气:25,3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一轮牛股的大涨逻辑能否复制?

(2012-06-11 18:00:00)
标签:

汤臣倍健

长春高新

远光软件

中恒集团

莱宝高科

国电南瑞

股票

分类: 十倍股

上一轮牛股的大涨逻辑能否复制?

陶博士

 

2009年至2010年的上一轮牛市中(399101中小板综指大涨且创了历史新高),一些个股的大幅上涨,极度地刺激了我的神经。

例如600252中恒集团最大上涨了近35倍,000661长春高新最大上涨接近14倍,002106莱宝高科最大上涨接近21倍,002063远光软件最大上涨接近11倍,600406国电南瑞最大上涨接近11倍。

我在思考这些个股上涨的逻辑何在?他们的逻辑在下一轮牛市中能否复制?下一轮牛市中能够上涨十倍以上的股票在哪里?

个股如果没有5-10倍的逻辑空间,千万不要下手买入?

600252中恒集团上涨近35倍的核心逻辑是中药现代化。血栓通这个现代化的中药品种是其股价屡创新高的最核心催化剂。上一轮牛市中,中药现代化的逻辑促使了很多长线牛股的出现,如600535天士力、600518康美药业。下一个中药现代化的好品种在哪里?下一轮牛市中,中药现代化还会有涨十倍以上的好品种吗?

000661长春高新上涨近14倍的核心逻辑是生物制药。其控股70%的金赛药业是中国最好的生物制药公司。生物制药行业是朝阳行业,一向是几十倍大黑马的摇蓝。生物制药这个行业未来出现十倍股仍然是大概率事件?也许下一个长春高新,仍然会是她自己?

002106莱宝高科上涨接近21倍的核心是新技术触摸屏。未来的新技术还有什么?未来的新技术行业出现几十倍以上的股票,也是大概率事件?

002063远光软件上涨接近11倍的核心逻辑是信息化。过去一段时间,中国的信息化水平在不断提高,伴随着很多牛股的出现。可以预计,未来中国的信息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这一行业应该还有涨十倍的牛股出现?

600406国电南瑞上涨接近11倍的核心逻辑是中国能源问题的解决途径之一是建立智能电网。

最近一年中,有一只股票的上涨,极度地刺激了我的神经。300146汤臣倍健,伴随着中国保健品市场的突飞猛进,其股价也是屡创新高。下一个300146汤臣倍健在哪里?下一个300146汤臣倍健还是他自己?下一只保健品牛股在哪里?

(本文完成于2012611日星期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