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花妹妹
烟花妹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94,547
  • 关注人气:4,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一头的温柔

(2008-06-18 11:24:56)
标签:

杂谈

分类: 烟云体坛

    2年前,齐达内顶了马特拉齐一头,马特拉齐没什么事,齐达内完了;1年前,黄圣依在《爱情呼叫转移》里顶了徐峥一头,黄圣依没什么事,徐峥进医院了。

 

    2008年的夏天,没有了齐达内或是黄圣依那一头的温柔,法国队却依然在意大利人的脚步里逐渐深陷,与两年前相同的是,法兰西的红总是失败的红。

 

    其实,没有了齐达内,法国整个就一烂队。

 

    也许用烂这个字有些过为偏激,但法国肯定是一个菜队,人见人砍,队见队切,手起刀不落,刀起手不落,基本代表了法国队的典型特点,攻不利,盾不坚,说真的,连马克莱莱都可以成为法国队扛坝子的灵魂人物,法国队就真没救了。

 

    所以,不要再抱怨与猜测2年前马特拉齐嘴里到底不干不净的说了点啥,其实唯一遗憾的只是万众偶像以一种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了足球生涯,但对于法国队而言,这个结果并不遗憾。法国队的实力从来就不在意大利之上,就如同意大利的实力从来就不在巴西之上一样。但是,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真实,不是实力强的队就一定能赢,也不是实力弱的队就一定会输,更加真实得有些残忍的是,即便是实力强的队要赢实力弱的队也需要经历很多的波折甚至是峰回路转,甚至甚至是有些不明不白。好比,你是领导,你要干掉你的下属,你未必就能在某个清晨直接告诉他,你可以卷铺盖走人了,你依然需要花很多的心思,脑细胞。

 

    生活就是这样。

 

    我不认为意大利队可以夺冠,因为他们一定夺不了冠,但是在今晚,他们踢得很意大利。也许在今晚之后,所有的人可以不再重复马特拉齐与齐达内的故事,也许齐达内正在某个海岛上度过自己的假期,而马特拉齐也在准备迎接下一次挑战,所有的故事总应该有被淡忘以及遗忘的那一天,起码在今天,我们所该记住的是,意大利队没有了那一头的温柔,依然能潇洒的挥舞那温柔两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三十年如一夜
后一篇:陪些人玩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