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捷观察-谁是谁非任评说
张捷观察-谁是谁非任
评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52,305
  • 关注人气:24,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一下奥数励志娃与城管的故事

(2018-04-14 23:04:31)

说一下奥数励志娃与城管的故事

今天孩子上高思集训队,发生在集训队同学家长上的事情,这个事情让人感慨万千,一方面是奥数确实给了最普通的寒门子弟晋升的通道,另外则看到了城管的公器私用,不是城管这样的行为,我还不知道有这个励志的故事。

北京的高思教育是顶级的奥数机构,能够进入高思集训队的,应当是奥数在北京前50名以内的孩子。这一般的理解都是课外辅导班家长钱堆出来的,是拼家长的。但我一直说奥数与英语、艺术等学科不同,是寒门子弟的机会,是让教育老爷们不爽的事情。今天的事情,发现儿子同学当中,还真的有一位同学是农民的孩子,家里是北京偏远郊区平谷的,周末来上课是要跑上百里的!教育机构对顶尖的孩子是有奖学金的,而且晚上还管饭,与普通孩子学奥数待遇不同。

这样一个困难的孩子家庭,送孩子上学,母亲自己开了一个微店,买一些农村的有机蔬菜给同学,微店交易是合法的,送货也没有问题,菜都在自己车里,就这样怎么还被城管给抄了呢?而且城管是有备而来,一下子为了一个买菜的农民孩子妈妈,来了十多个人执法?这微店买菜送菜也合法啊?!并没有占道摆摊什么的,菜都在自己的车里,不知道的也发现不了,这个有备而来又是如何?

原来是得罪人了,据说是上周骂了城管的主任,被报复了,人家当城管的孩子学习不好,你这不是刺激了人家嘛!寒门子弟要学得好,让权贵家长不爽了,这才是关键。

城管来了,又是抢菜又是拍摄,把人家妈妈撂翻在地,孩子妈妈还心脏不好,还拍摄执法把人家孩子也拍摄进去,不顾及未成年人的保护,并且勒索要求交款2万。

按照2017101日施行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明确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的规定,从事无须取得许可或者办理注册登记的经营活动不属于无照经营。从事微店,是不需要注册登记的,不属于无照经营。

而且《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从事无照经营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法律、行政法规对无照经营的处罚没有明确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对店外经营处300元至3000元的罚款。因此按照有关法规,罚款2万元也于法无据,完全是执法者滥用公器的敲诈勒索。

好在是同学妈妈们都来了,众目睽睽之下,城管没有敢做什么,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要不是这奥数娃是名娃牛娃,后面会是什么?这城管上级有关部门是不是该给一个说法?是不是要想一想奥数给寒门子弟带来了什么?这背后有太多问题值得我们深思了!

 说一下奥数励志娃与城管的故事

说一下奥数励志娃与城管的故事

说一下奥数励志娃与城管的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