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三虎
十三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83,428
  • 关注人气:11,3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博走红速成四法

(2013-03-09 11:47:45)
分类: ■絮语杂评·观察前瞻■

微博走红速成四法

 

十三虎

 

【假装亲民法】
骨子里本是高高在上的主儿,过着或有钱或有势或声色犬马或灯红酒绿的生活,却装出一副特愤世嫉俗特与其同类分道扬镳特不与其同类同流合污的摸样,把自己从“大V刻薄吠尔”中摘出来,转而与布衣屌丝打成一片成为“少年 @ 之烦恼”,假装有同病然后再相怜。假装会说人话的特内心挣扎滴说上几句人话,然后特放下架子滴就轻而易举的把自己抛入普通布衣堆儿里了。正因为这种刻意造成的反差,使朴素善良的布衣屌丝认为,嗯,这主儿不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美好形象大增,追捧者猛涨,成为微博里权富贵圈里的难得的有人情味的好人。其实,这类的主儿大多人鬼两张皮表里全不一,嘴上对布衣屌丝说着可怜怜悯,心里骂着煞笔活该。
与这类人同行同圈子者若亦想在微博走红,就多从嫩们的这些已在微博成功走红的前辈狈身上多汲取点清泉和灵气一准会红滴继往开来身残志坚屹立不倒子子孙孙红下去……

 

【寄生虫吸星大法】
买上几万几十万粉丝,见微博里有走红进行时或有走红潜力苗头的好的原创微博,便立马实施拿来主义它爹抢来主义,贴在自己微博里。大脑缺氧少时或还能极不情愿滴注个“转”字,大脑完全缺氧时转字都懒得写,连个标点符号都不带改的直接把人家的原创文字复制粘贴,再用自己的无数小号诈尸僵尸一通疯狂转发,活生生血淋淋滴挤进热门微博排行榜。结果转发数比实实在在搞原创的原创者的转发数高出百倍千倍万倍……让原作者眼巴巴滴看着自己的心血之作被萎婉抄手萎岸滴掠夺而茫然无措徒有羡愚情。而抢来主义的萎婉抄手们却在那里撅着腚,日出菊花红胜火……
笑贫不笑娼,蝇雄不问出处,只想以红为目不问手段过程的主儿可效仿此法,一准能比这些个前狈们还:日出菊花红更火。

 

【乌龙骂法】
此法为没事找抽型后裔并对原传统进行发扬光大。最典型的嘴法为乌龙骂(旧法主动骂和被动骂的升级版):貌似不经意滴走红,实则均属炒作团队厕划产物。自己竖靶子自己开枪(腔)打:把自己七大姑八大姨狐朋狗友拟成原本不相识者的私信求点评,然后对着自己立起来的大门一通儿抡脚狂射,再由所谓的粉丝团成员看台上欢呼雀跃,而自己再翻几个跟头到角旗边摆出V字手,大功告成。
其实“骂法”的祖师爷是朗朗爱够时的骂人聊天室及论坛组团掐架砸场子的顽主。只是那会儿的喷子顽主的语言骚柔铿锵才华横溢,而今时的后裔们却是罐养王八越养越抽抽儿了而已,未得真传徒有皮毛而全无前辈的神韵和精髓。然后裔们的内功虽不及前辈,但形式上还是求得了变化的,在注重形式大于内容的今时倒也是臭水也可以解近渴的。
一边骂着装B一边装着B,一边骂着媚俗人一边如媚俗人一样把自己所知道的英文单词及各类名牌数个遍——是乌龙骂诸多病灶中最显著的一种。
想做新一代毒舌的领军人物,“乌龙骂”手法不妨一用。

 

【 @ 三千法】
兹要发条微博,恨不得把微博里所谓的大V们 @ 个遍,然后期待着哪位大V万一闲得蛋疼逼痒的难受,临幸“翻个牌子”“招兴面首”啥滴 @ 了一把,便会使土鸡瞬间变凤凰马首变成面首,微博转发量突增。再不济,一线大V没瞧上,万一一不留神被2线3线大V当做卫生纸擦了下屁股也会“味”事一次,又抑或被2线3线大V当卫生巾夜用了一把,也会做回“红巾君”。
要想富先修路,要想红攀大虫。瞎猫碰上死耗子,宁可 @ 三千,绝不放过一个。

 

以上内容纯属虚构,如有巧合纯属必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外话:
微博走红速成四法,其实是微博走红速成死法,兔子尾巴长不了。
微博中形式与内容同赞的 @天才小熊猫为佼佼者。条条微博做得用心。视角独到,手法新颖,亦庄亦谐,既招得来人又留得住人,技术含量颇高,耐看,真真的值得学习和借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