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球摄手
高球摄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418
  • 关注人气: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英国公开赛观赛攻略!

(2014-07-18 11:46:50)
标签:

转载

分类: 高尔夫--转载


  足球世界杯闭幕了,高尔夫大满贯随即拍马赶到!

  这个星期,最古老的大满贯——2014英国公开赛已在英国皇家利物浦球场隆重开打!今天的微信,我们秉承「高尔夫教学」微信公众平台的优良传统,为大家特别带来全网最权威、最实用的大满贯观赛攻略!



英国公开赛基本信息

时间:7月17日-20日
地点:皇家利物浦
参赛人数:156名
晋级人数:两轮过后前70(含并列)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
总奖金:540万英镑
冠军奖金:97.5万英镑

主办地(皇家利物浦球场)介绍



排名:世界排名第49位,英格兰排名第三
地址:Meols Drive, Hoylake, Wirral, Merseyside, CH47 4AL, England
设计师:乔治-莫里斯(George Morris)、哈里-科特(Harry Colt)、唐纳德-斯蒂尔(Donald Steel)
位置:利物浦西南10英里
官方网站:www.royal-liverpool-golf.com/
访客:提前预订,星期四上午和周末不接待



  皇家利物浦,又被人们称为霍伊莱克(Hoylake)。事实上,它举办英国公开赛的历史非常悠久,第一届可以追溯到1897年。到今天,这里已经举办了11届赛事。

  创立于1869年,霍伊莱克是英格兰历史第二悠久的滨海林克斯球场,只有皇家北德文(Royal North Devon)比它的历史更长。

  老汤姆-莫里斯(Tom Morris Sr.)的兄弟乔治-莫里斯(George Morris)一开始在赛马场的场地上修建了一个9个洞的球场。开始的七年,高尔夫球员不得不与利物浦狩猎俱乐部一起分享那块土地。不久之后球场又增加了3个洞。到1871年,球场达到了18个洞。1872年,俱乐部获得了康诺特公爵(Duke of Connaught)阿瑟亲王(Prince Arthur)的皇家保护。



  哈里-科特(Harry Colt)对第11洞和第17洞进行了修改,分别取名阿尔卑斯(Alps)和皇家(Royal)。他另外还修建了全新的第13洞,改变了第八洞和第12洞的果岭。在《两场大战之中的高尔夫》(Golf Between Two Wars)一书中,高尔夫作家伯纳德·达尔文(Bernard Darwin)形容了哈里-科特对16洞所做的改变:“我不会批评以前丹恩(Dun)球洞十字沙坑的消失,因为在当代的小球和当代的发球下,这样做是无法避免的……我要真诚的宣布科特先生干得很好。”

  唐纳德-斯蒂尔(Donald Steel)后来授命再次改造了球场,变化包括一些新的果岭、发球台和沙坑。2001年改建工作完成,现在球场的长度超过了7000码。

  毫无疑问,皇家利物浦是一个艰难的林克斯球场。只有两个洞位于沙丘之中,其它的球洞都暴露在不断变化的大风中,没有任何保护。球场没有什么东西是人工的。它代表了高尔夫传统的、真实的挑战。2006年,大家见到了霍伊莱克是如何检验当代高尔夫球员的。最终老虎伍兹取得了胜利。

官方航拍!鉴赏皇家利物浦球场!



皇家利物浦18洞球洞平面图……




















争冠关键:打好五杆洞!

  想在皇家利物浦夺冠,有一个秘诀:那就是打好五杆洞!

  英国公开赛上一次在皇家利物浦举行是2006年,那一年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8杆获得冠军。伍兹当时在五杆洞都表现优异,这无疑是他最终能够夺冠的一个重要因素。



  先来一起看下,当年伍兹在五杆洞的成绩:

  第一轮:鸟、帕、鸟、鹰,-4杆;第二轮:鸟、鸟、鸟、帕,-3杆;第三轮:鸟、帕、鸟、鸟,-3杆;第四轮:鹰、鸟、鸟、帕,-4杆。

  伍兹在这16个洞收获了-14杆。而在其他56个洞,他只获得-4杆。这能说明什么?这意味着,在2014年英国公开赛,球员们需要在皇家利物浦的5杆洞争取低杆数!



英国公开赛十大夺冠热门!

  1、亨利克-斯滕森
  年龄:38岁
  国家:瑞典
  世界排名:2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2
  大满贯冠军:无
  2014年所获冠军:无
  2014年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14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4名
  点评:一年前,正是这个时候,斯滕森开始了自己的勇猛势头,首先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名,接着在英国公开赛和WGC-普利司通邀请赛拿下亚军,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得第3名。在那之后,这位瑞典的“内裤哥”更猛,赢得了3场赛事,将联邦杯、迪拜竞赛的双料总冠军收入囊中。相比之下,他今年年初显得很慢热,不过他最近的状态又逐渐好起来,在过去参加的6场比赛中,斯滕森有5次跻身前十名。

  2、亚当-斯科特
  年龄:34岁
  国家:澳大利亚
  世界排名:1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24
  大满贯冠军:2013年的美国大师赛
  2014所获冠军:1场美巡赛胜利(殖民地邀请赛)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14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9名
  点评:斯科特在过去两届英国公开赛上都有夺冠的良机,在2012年的赛事中失去了四杆领先优势而负于好友埃尔斯,去年又被米克尔森超过。很少人能够打出比斯科特更出色的一号木了,而一号木有可能是皇家利物浦林克斯球场上很重要的一支杆,因为这座球场比上一次举办英国公开赛时有更大的果岭、更加苍翠繁茂。斯科特现在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得很舒服,现在已经坐稳了将近两个月。

  3、乔丹-斯皮思
  年龄:20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10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
  大满贯冠军:无
  2014年所获胜利:无
  2014年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2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7名
  点评:斯皮思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场胜利还是一年前的美巡赛-强鹿精英赛,当时他在最后一洞的沙坑球直接进洞,杀入了延长赛。如今,世界排名第10的位置更能说明一切,他的实力很强,只缺了胜利。在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和球员锦标赛上,斯皮思都获得了54洞的领先,但是最终都无法笑到最后。自从赢了2013年的强鹿精英赛之后,他在强手如云的比比赛中总共有9次进入前十名,有4次获得亚军。他最大的强项就是完美的短杆,尤其是沙坑中的救球。



  4、罗里-麦克罗伊
  年龄:25岁
  国家:北爱尔兰
  世界排名:8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2
  大满贯冠军:2011年美国公开赛和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
  2014所获胜利:1场欧巡赛胜利(BMW欧洲锦标赛)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8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3名
  点评:自从在2010年圣安德鲁斯的英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取得63杆之后,英国公开赛就成为小麦有望加冕胜利的大满贯舞台。麦克罗伊在发球台上是个威胁,尽管他的推杆会在最糟糕的时机里消失。今年阻碍他前进的就是这位北爱尔兰天才养成了在9个洞里崩盘的罕见的习惯,尤其是在周五的第二轮比赛,苏格兰公开赛就是最近的一个案例。如果小麦能够避免周五的噩梦,那么他也许找到理由,再度爱上这场最古老的大满贯赛。

  5、马丁-凯梅尔
  年龄:29岁
  国家:德国
  世界排名:12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2
  大满贯冠军:2014年美国公开赛和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2014年所获冠军:2场胜利(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31名;美国公开赛冠军
  点评:凯梅尔以8杆优势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在自己祖国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上被淘汰出局。然后,他在法国公开赛上重新找回了状态,两次在重要赛事中从头领先到尾夺冠,这只会增强他的信心。现在他的打法很全面,这位德国人需要在林克斯高尔夫球场上显示出有创造性的一面。只有6位球手能够在同一年里连续赢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他们分别是泰格-伍兹、汤姆-沃森、李-特雷维诺、本-侯根、吉恩-萨拉岑和博比-琼斯。如果能够加入这群伟大的球手行列,那将是很棒的。

  6、泰格-伍兹
  年龄:38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7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90
  大满贯冠军:14
  2014年所获冠军:无
  2014年大满贯战绩:因伤缺阵
  点评:以前这是个确定的事情,现在却成了一道谜。在3月31日进行腰部手术而缺席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之后,这是伍兹今年头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他在全美锦标赛的复出很难去增强信心,除了他看起来已经身体康复之外。他在皇家利物浦举行的2006年英国公开赛上演了教学般的表现,以两杆优势夺魁,那个时候球场还主要是褐色,如今球场的绿色更浓烈了。另外,他这一次也许要超过一次地使用一号木开球,这位前世界第一这一周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还得取决于推杆的发挥。



  7、赛乔-加西亚
  年龄:34岁
  国家:西班牙
  世界排名:9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24
  大满贯冠军:无
  2014年所获冠军:1场欧巡赛胜利(卡塔尔大师赛)
  2014年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被淘汰;美国公开赛并列第35名
  点评:西班牙圣婴有5次进入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领先者三杆或者更小的差距,包括在2007年卡诺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他一度领先三杆。他的球技今年非常靠近大满贯胜利,尽管他还是没有转化成取胜的动力。上一次在皇家利物浦,他与伍兹一起打最后一轮的领先组,很快就离胜利渐行渐远。在加西亚同年代的球手里,没有其他球手有更多的争取大满贯冠军的机会却至今还没有获胜的了。
  8、菲尔-米克尔森
  年龄:44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13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45
  大满贯冠军:5个(包括2013年英国公开赛)
  2014年所获冠军:无
  2014年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被淘汰;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8名
  点评:即使米克尔森本人都没有想过自己能捧起葡萄酒壶,直到他去年在英国公开赛上打出了最好的最后一轮比赛之一。也许甚至更加令人吃惊的是,从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冠军入账,而且只有一次(在阿布扎比锦标赛)有过真正争冠的机会。他球技的所有部分在今年都属于正常的状态,可是却无法做到所有环节同时发力。就像过去一样,他现在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这样一个阶段--当他不怎么去抱着太大的期望的时候,他偏偏就能打出超好的水平。

  9、贾斯汀-罗斯
  年龄:33岁
  国家:英格兰
  世界排名:6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2
  大满贯冠军:2013年美国公开赛
  2014年所获冠军:1个美巡赛桂冠(全美锦标赛)
  2014年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14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2名
  点评:上个月赢得全美锦标赛只会大大地提升罗斯的信心,这将是他第一次亮相皇家利物浦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他的球技在2006年陷入了最坏的境地,无法入围当年的英国公开赛,而他在英国公开赛的最佳战绩依旧是并列第4名,当时罗斯是17岁的业余球手,却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1998年英国公开赛上令人惊艳。在全美锦标赛的胜利给所有人提了醒:他学会了如何掌控住领先,然后昂首地以胜利结束比赛。

  10、吉姆-沃克
  年龄:35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18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3
  大满贯冠军:无
  2014年所获冠军:2个美巡赛冠军(索尼公开赛、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2014年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8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9名
  点评:自从2014赛季美巡赛去年10月开始,沃克除了一周之外都高高占据着联邦杯的头名,这都要归功于他拿到的3场美巡赛胜利,而且他一直都默默地发挥出非常稳健的高尔夫。沃克和里奇-福勒是今年仅有的能够在前两场大满贯赛上都获得前十名的球手。英国公开赛只不过是沃克的第13场大满贯赛,尽管如此,他始终无法在最后一个小时里能够挤入争夺大满贯的行列里。他有能力去冲击大满贯胜利,即使几乎没有什么人能够注意到。沃克的缺点在于他在林克斯高尔夫球场比赛的经验非常有限,尽管他今年首次角逐苏格兰公开赛。



视频直播时间表:

网络直播:乐视高尔夫
7月17日16:00-3:00 第一轮
7月18日16:00-3:00 第二轮
7月19日17:00-2:30 第三轮
7月20日18:00-1:45 决赛轮

电视直播1:旅游卫视
7月17日20:40-3:00 第一轮
7月18日20:50-3:00 第二轮
7月19日20:50-22:00,23:50-2:30 第三轮
7月20日20:50-2:00 决赛轮

电视直播2:高尔夫频道
7月17日20:15-3:00 第一轮
7月18日20:15-3:00 第二轮
7月19日20:15-2:30 第三轮
7月20日18:00-1:45 决赛轮

电视直播3:CCTV5+
7月17日00:00-3:00 第一轮
7月18日00:00-3:00 第二轮
7月19日00:00-2:30 第三轮
7月20日23:35-1:45 决赛轮

转自网络-----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