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客
美国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6,157
  • 关注人气:9,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乔布斯精神正是华盛顿所缺乏的精神

(2011-10-06 12:35:45)
标签:

乔布斯

奥巴马

电脑

创新

政界

华盛顿

杂谈

分类: 时事评论

    乔布斯去世的消息5日傍晚7点多传出后,给美国政界也带来很大的震动。两个多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对乔布斯去世深表震惊。他称乔布斯是最伟大的创新者--大胆地异向思考,勇于相信自己能改变世界,并有足够的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他是美国人智慧才能的典范,他将个人电脑变得充满乐趣,他改变了大众生活,重新定义了整个产业,取得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丰功伟业:改变了每个人看世界的方式。

乔布斯精神正是华盛顿所缺乏的精神
    奥巴马说,世界失去了一个远见卓识者。许多人是通过乔布斯发明的东西获知他去世的消息,没有比这个更好地称颂他的成功了。

    比尔·盖茨、杨致远、扎克伯格、艾伦等美国IT界大佬,以及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加州州长布朗、前州长施瓦辛格、纽约市长彭博、前驻华大使洪博培等都以各种方式纪念乔布斯。


    乔布斯精神正是华盛顿所缺乏的精神

    我认为乔布斯身上体现的是令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的求新求变的创新精神,而过去几年我们在华盛顿这个政治之都看到的是,美国的政客们正在失去这种精神。国家出了问题,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习惯性地归咎于别人,找“替罪羊”。

    奥巴马2008年大选获胜,打出的口号正是“改变”,但两年多过去了,他常为难以改变华盛顿的官僚体系,难以弥合日益激烈的党派纷争而徒呼奈何,相信他追悼乔布斯的那份声明也是有感而发。当我们得知,求新求变的苹果公司拥有的现金比美国联邦政府还要多时,确实可以思考美国作为一个国家,为什么正被债台高筑、竞争力下滑所困;为什么事关美国长远利益的现实问题,总是陷于争执不休、无法推进的困局。

    美国政界应当思考,如何改变华盛顿的官僚陋习,如何保持美国的国际竞争力,这才是对乔布斯最好的纪念。

乔布斯精神正是华盛顿所缺乏的精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