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35958163
用户123595816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7,060
  • 关注人气:9,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温卡扎菲在联合国的怪异举动

(2011-02-26 10:40:17)
标签:

卡扎菲

联合国宪章

特雷基

利比亚

杂谈

分类: 社会百态

    这几天,利比亚“强人”卡扎菲的命运备受关注,我不禁想起2009年9月23日采访联大会议时,看到的卡扎菲的怪异举动。这是当时我写的报道:

 重温卡扎菲在联合国的怪异举动
    利比亚“强人”卡扎菲经常有惊人之举,23日他以一个半小时举止怪异、随意散漫而又磕磕巴巴的演讲,让联合国为之惊诧,令世人为之侧目。
    卡扎菲当天被安排在奥巴马之后演讲,当奥巴马出现时,他有礼貌地轻轻鼓掌。坐在那里,卡扎菲用耳机听着奥巴马演讲,手却没闲着,不时摆弄面前的眼镜、红色手绢和皱巴巴的黄色文件夹,还在纸上写了一些字,估计是草拟发言提纲。
    卡扎菲要演讲了,奥巴马和希拉里等美国高官全都退场。当主持人、本届联大主席特雷基介绍卡扎菲,称他是“王中王”时,卡扎菲似乎充耳不闻,坐在座位上,迟迟不上台。此时会场内一片静默,气氛尴尬。
    15分钟内,卡扎菲坐在座位上,全然不顾全场人都在等他,摆弄手绢,摇手,找人聊天,似乎很惬意。
    终于上场了。还是那身黄棕色的长袍和黑色的贝雷帽,卡扎菲面向已经空了半场的大厅,开始了冗长的演讲。
    卡扎菲举着联合国宪章,拿着亮晶晶的圆圈,却突然间似乎忘词,在那里整理他手写的几张纸。全场又是一片静默。
    接着,他开始东拉西扯。一会他称联合国是“世界的议会”,却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是“恐怖理事会”,一会他称肯尼迪当年是被以色列人杀的。讲到激昂处,他甚至轻轻地撕着联合国宪章,并将之扔到一边。
    这时更多的代表愤而离席,还有代表尴尬笑着。
    大会主席特雷基是利比亚人,他或许不敢劝阻自己的强权领袖,只能以手抚额,做头疼状。有人给卡扎菲递纸条,红灯亮起,提示他该结束讲话,他全都视而不见。
    就这样熬过漫长的1小时36分钟,卡扎菲终于讲完了。场内掌声稀落,卡扎菲自己高举双手,自我鼓掌,做出胜利者的姿态。

重温卡扎菲在联合国的怪异举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