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客
美国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7,060
  • 关注人气:9,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2010-02-07 08:22:49)
标签:

天气

暴雪

积雪

清雪

羊肠小道

华盛顿

休闲

分类: 个人故事

    从2月5日中午到2月6日下午,大华盛顿地区经历了几十年来最大的暴雪。这场降雪大约持续30个小时,地上积雪大约75公分,汽车被掩,道路中断,学校停课,公司停工,绝大多数居民被困在家中,难以出行。

    美国的天气预报很准,据说这是因为美国有先进的气象卫星和高速计算机。几天前,电台里就说从5日开始有暴雪,当地学校5日早上就停课。本来周末华人社区有好几场迎接春节的联欢活动,都不得不改期。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今年冬天雪特别多,到目前为止已有6场降雪,总降雪量超过50英寸(大约1.3米),创几十年来一个冬季降雪最多纪录。华盛顿市区史上一次降雪的最高纪录是1922年的28英寸,但今天在华盛顿远郊的李斯伯格,降雪已达35英寸,我们家所在的麦克林地区也有26英寸。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我家自行车被雪掩埋得只露一个车把)
    12月19日那场骤雪,来势汹汹,但大半天就停了,这场降雪看似温柔,但没完没了,下了一天多。昨晚从地面看积雪不算很厚,我还怀疑这次天气预报是不是不准,没想到今天早晨起来,我们家大门被积雪堵住了,开不出去。我从门缝挤出去,花了一个多小时,在家门口清出“羊肠小道”。邻居也都纷纷出来清雪,把自家的车辆从雪堆里挖出来,大家都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大的雪。小区各家门前清出小道,但外面的大路积雪太厚,有些车辆被困在路中,扫雪车根本来不及清扫。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清雪可是个累活)
    政府呼吁,最安全的办法是呆在家中,不要外出。有几处房子因为积雪太厚而坍塌,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可怜的是,弗吉尼亚的一对驾车父子在雪地里下车帮别人的忙,被别的车撞死。

    大华盛顿地区有将近20万户人家断电,上帝保佑,我们家没有断电。我们家从采暖、做饭到热水、照明,全用的是电,如果断电可就惨啦。前年夏天的暴雨曾经让我们家断电两天半,我们正好在外地,等回家一看,冰箱里的东西都臭了。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家家户户在门前清出羊肠小道)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居民们像考古挖掘似地,把自家车辆从雪堆里刨出来)
    外面的山间野地覆盖着厚厚的白雪,死一般寂静,真给人大雪封山的感觉。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树丛掩埋雪中,汽车趴在雪地里动弹不了)

    看电视报道,今天白天华盛顿市区也宛若死城,人迹罕见,唯有杜邦圆环公园有不少人在那里打雪仗,在林肯纪念堂附近有人在那里滑雪。我倒是想到市区看看,可惜车开不出去,地铁、公共汽车全停了。估计这种状况会持续到周一。这三天,我就只好当“宅男”啦。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下再大的雪,小孩都是欢天喜地)
我被暴雪困在华盛顿家中
(我家近一米高的垃圾桶淹没得只剩下20公分,戴着白色的“高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