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客
美国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6,157
  • 关注人气:9,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加紧遣返非法移民  中国在美获庇护者减少

(2009-06-21 05:47:04)
标签:

留学

非法移民

难民

外国人

人口走私

美国

杂谈

    美国国土安全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共有5459名中国人获得美国庇护,比上年减少900人。庇护人数是近3年来最少的。
    庇护和难民是美国为外国人因为各种外在原因不能回母国而提供的一种保护。庇护主要提供给已经在美国本土和港口的外国人,每年大约有两三万外国人获得庇护。难民则是从外国抵达美国的被批准外国人,每年难民配额约7万到8万人。
    过去10年,中国一直是获得美国庇护人数最多的国家,总共有5万8千多中国人通过庇护获得美国居留权,政治、宗教、政策是寻求庇护者诉诸的主要理由,却也因此成为美中合作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走私的难点之一。
    2008年,中国获得美国庇护人数占全世界获美庇护总数的2成4,远超过第二位的哥伦比亚。其中直接获得移民局批准的获庇护中国人2040人,比上年增加221人;通过移民法庭程序最后获得庇护的3419人,比上年锐减1121人。
    通过移民法庭程序获得庇护是在美没有身份中国人处于被递解过程中,希望通过法律程序留在美国的主要途径。通过此途径获得庇护人数大减,显示美国遣返非法移民力度加大。
    相比之下,从外国获批准抵达美国的中国难民一直很少,过去几年基本上每年只有20多人,2008年最多,也只有50人,而当年全世界有6万多人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主要是从那些发生战争、种族冲突、动乱的国家来的,来自缅甸和伊拉克的难民最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