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9,903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年A股策略,顺便看两代表性的品种(131230)

(2013-12-30 19:58:18)
标签:

蓝筹股

结构性牛市

2014

创新低

抄底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明天就是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这么快又一年过去了,也希望这一年的一些观点能对大家的投资有所帮助。最近外面跑的比较多,看了几个上市公司,博客更新的慢了,今晚也简单整理下对今年的投资总结和对2014年的投资展望:

    1、2013年是A股转型的一年,也是我们投资思路转型的一年,结构性牛市实际上就是经济转型的牛市,我认为这是未来中国股市的大方向,结构性的机会远大于整体的机会,这点请大家继续牢记:

    2、2014年,市场整体环境偏紧,周期性个股继续没戏,主题化投资继续。上半年的机会或将是比较重要的,下半年需提防经济和市场的大变脸,年底或是抄底的良机。这个是大的市场节奏预计,当然不靠谱,靠谱还是对于市场的随机应变以及对政策的不断评估和理解;

    3、谈不上金股,主要是提供两个思路:000028和600667,一致药业是属于防御性行业中进入真正意义上成长期的个股,配置的意义在于抵抗市场的下跌,储备好牛市的子弹;太极实业是对于经济转型和国企改革预期的一种体现,公司也许不会变凤凰,但是从很差到好转这个过程中就是股价上涨的机会,仅是一种思路,并不是推荐股票,买卖责任自负!

    附:2014A股走势前瞻

 

本周市场在资金面偏紧的背景下继续调整,不少前期累计涨幅巨大的股票继续出现调整,年底将至,资金兑现的欲望比较强烈。很快,我们就要告别2013年的A股交易进入崭新的一年度了,对于2014年的A股行情,我个人的观点是总体期望偏谨慎,结构性机会继续是主线:

 

12013年结构性牛市初露锋芒:当2013年临近结束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一轮创业板的牛市似乎就剩个尾巴了。当我们还回忆着6000点大牛市的壮丽景象时刻准备着的时候,有句古话应验了:每个牛市都有惊人的相似,但是历史永远都不会简单重复。除了上证指数没有一点牛市的样子以外,个股疯狂的程度甚至在上涨速度上超越了上一轮大牛市。因此,最重要的是找到市场的机会,而不是坐在那里等待机会到来,特别是现在2000多只股票,抓到牛股的机会在大幅度降低了。或许,2013年的行情就在告诉我们,中国A股的全面大牛市永远也不会有了,取代之的将是不同板块的结构性牛市;

 

22014年经济基础决定了A股估值中枢难有起色:2014A股市场面临两个重大压力,一个是流动性的紧缩压力,另外一个是经济继续下行的压力。这两个压力无论是哪个都对A股的估值中枢产生下移的压力,这基本决定了周期类的大市值股票变成鸡肋,上证综合指数向上的空间将非常有限,而下行的风险相对较大。除了上述两大影响因素以外,房地产等资产价格也存在快速回落的风险,这也将对A股市场的资金稳定性产生冲击,对某些大市值板块估值产生冲击,或将拖累A股下行;

 

32014年上证指数先的概率比较大,创新低或是构筑大底的过程:明年上证指数一季度到中期还具有上行的机会,特别是在度过了钱荒之后,仍然有交易性的整体上涨机会,但是我对后半年的市场环境比较担忧,如果多利空因素叠加的话,或许资本市场会出现债市股市双杀,上证指数创出新低不是不可能。不过,我个人感觉,这轮A股的下跌或者创出新低,也是整体筑底的一个过程,距离A股指数上的牛市也将更加接近了。保护好子弹,等待更好的机会看来是明年最重要的事情了!

 

4、结构性牛市继续,寻找机会需要创新:大环境不好,主板压力巨大,那是不是就没啥机会了呢?我觉得也不是,特别是当很多大市值蓝筹股成为鸡肋之后,有不少资金需要做重新的配置,这部分的市值将转移到有机会的个股和板块之中去,这也是一次交易性机会产生的过程。对于我们需要抓住的结构性机会,我认为不要用创业板还是中小板来定义,他可能出现在创业板或者中小板,也可能出现在主板市场,最关键的是,这个结构性的机会来自于经济转型中,包括新经济体也包括主板的转型重组产生的机会。由于明年的创业板扩容势在必行,新的投资标的将大量出现在创业板,因此,这个版块还将是结构性机会出现的重点区域,但不是局限在这个版块。我们需要的是多了解新的产业新的盈利模式,创新我们的投资思路,找到新的投资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