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9,903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期唯有上涨才能解决问题(130819)

(2013-08-19 11:38:18)
标签:

乌龙

信披

做空

期指

上涨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光大这个乌龙闯的祸是太大了,其他的误导行为不说,就当日中午的反手做空期指就是明显的信息披露违规。如果中午及时公告,我估计下午开盘期指就回归合理价格了,不会给他做空其他投资者的机会,也不会让所谓的利好传言忽悠投资者买入了。

    现在各方披露的信息都是非常初步的:

    管理层:在调查中,短期也很难给出个处理意见,毕竟这个是无先例事件,怎样处理才能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确实是个难题;

    光大证券:亏的只能吃进,赚的想拿回来,这个说起来简单,但是你真的把空仓给兑现了,后续的问题就更大了,大家都会盯着你不放,总不至于闯祸了还捞了好处;

    投资者:有苦也说不出,索赔很困难,但是就是不能让过错者太简单了事。要说索赔,证据很难取得,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索赔,乱七八糟的亏损反正一口气全赖你光大身上了,包括这几年累计的怨气。这个事件不处理好的话,股民、投资者的情绪都很难平复,更难以说什么公平了。

 

    不过,我个人感觉,虽然券商股都跌幅居前,本身并不需要太紧张,如果沿用中国传统思维来考虑的话,各方都不希望问题进一步扩大,这个扩大的意思就是指数进一步下跌,大家乱砸大盘股,市场恐慌性崩盘,光大的篓子越来越大,无法收拾。最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怎么让指数尽快重新摸上2200,那么所有的损失似乎都没了,光大的期货也没转钱,甚至微亏,大家各方各让一步,大事化小,下不为例。

 

    想来想去,唯有这个最合理,耐心看市场演变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