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9,903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月底或将阶段性见底(130715)

(2013-07-15 22:28:28)
标签:

大盘蓝筹

见底

探底

券商

反转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本月底或将阶段性见底

 

 

上周大盘在周初快速下跌后企稳反弹,在银行、券商股等金融权重股的大幅拉抬下,指数一度大涨,终于在市场普遍失去信心的时候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反弹。显然,这个惊喜让很多投资者无所适从,不知道是应该逢高减仓还是已经迎来了反转呢?对此,我谈谈对目前市场的一些看法:

 

1、              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创新低后的技术反弹之中,反弹之后肯定还有回落,至于这个回落是否会创新低,我个人还是保持谨慎和悲观的态度:前阶段市场在钱荒效应的打击下急跌破新低,最终随着央行的手软和一些微调的预期,甚至是传言的影响下,权重股大幅反弹。但是我们的预期并没有建立在实质性的数据基础上,我们看到的经济数据都仍然让我们难以看到整个经济的转好趋势。数据经常会给投资者最直接的预期影响,而目前又是中报非常密集的时段,个股的估值体系正在接受者考验,特别是那些本身就被炒高的小盘科技股,我预计在月底来临前,这类板块个股有比较大的下跌的压力。这点从本次指数大涨,而小股票表现有限就可以看出,中小板、创业板明显资金在外流;

2、              反弹之后的再探底或许是个绝佳的机会:所谓利空出尽是利好,众多的不好预期集中出来并不是什么坏事情,如果中报数据的打击能让前期高估的板块里面的资金出来,那对于真正有价值的品种却是个好事情,对大盘来说,也是个好事情。从最近市场资金的取舍来看,产业资本入场的迹象明显,而保险、国家队也频现护盘动作,这都表明了主流资金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是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空头在最终还是会转变成为多头,只要这个态度足够坚定,多头的阵营就会逐步扩大。所以,我认为,如果接下来市场再度探底的话,不必惊慌失措,是可以逐步建仓的时刻;

3、              未来存在的潜在利好较多,或有比较长期的上涨过程:新政府上台以来,我们可以感觉到新的领导正在以新的方式调整经济,目前是他们大量调研的时期,问题和困难并不可怕,只要能发现,我们都能有解决的办法。接下来,当一系列政策出台的时候,投资者的预期将逐步被扭转,而股市肯定会提前反应,今年三到四季度随着一些重要事件的发生和政策的出台市场或许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4、              风格转换或已经开始:当初社保在一片高估值的舆论中买入创业板、中小板的时候,或许大多数投资者都不理解,如今,当他们股价翻番之后,投资者趋之若鹜。我们不能一直犯这样的错误,所以当社保、汇金还有国家队神秘资金高调买入银行、石油石化等大盘蓝筹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心里面有数,或许未来的市场,大蓝筹的表现将远远强于小盘股了。从最近的市场表现看,也隐约透露着这样的一种信息,那就是反弹过程中随着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的大幅度活跃,资金却出现了明显的流出迹象,这或许是因为小市值个股的资金撤离需要个过程,而如果主流资金大量撤离之后,剩下的就是多杀多了,因此,未来我们的投资标的,建议大家要另辟蹊径,寻找一些准蓝筹股入场,我个人比较看好券商类个股,他们的整体弹性和估值都具有比较强的吸引力。

 

    总之,目前阶段我们还可以耐心等待整个探底过程的结束,在即将到来的二次探底中,选择好标的,逐步进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