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9,903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研究几个有战略倾向的低价股

(2006-08-05 19:39:56)
分类: 个股关注
周末天气实在太热,刚做了顿虾宴吃完,打开软件,搜寻一下可以关注的一些低价股。我想首先设置一下我们的研究方向:
1、价格不超过5元;
2、流通盘不要超过5个亿;
3、行业很重要,回避一些下半年可能不利的行业,例如宏观政策控制的房地产、人民币升值影响的行业、原材料(油)涨价影响巨大的 行业等;
4、具有可以想象的故事,如突出的概念、股权分置等。
5、形态上具有可操作性:例如在60天线以上,上升压力小的股票。我很强调60天线,因为很多股票确实后面会涨,但是如果跌穿60天线,中短期的解套压力比较大,陪主力洗盘和震荡是很辛苦的事情,不如等他走好再说。历史上大牛股的启动几乎全是中长期均线形成支撑后才开始的,所以,不用急,机会总是有的。
 
按照上述标准,我们关注以下几个股票:
 
1、600846 G同科 :标准的建仓形态,中长期均线保持完美,其主力成本已经随着均线上移而不断抬高。短期可能会再度触及60天均线。这个股票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个快速打压了。其故事我以前已经说过了,有想象空间。
 
2、600507 G长力:最近逆市走强,一方面有定向增发资产状况提高的题材,一方面有减持差价题材。从形态上看,目前逐渐突破前期高点,关注。
 
3、600681 ST万鸿:这个股票尚未股改,形态保持完好,我注意的是他大股东中有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估计政府出手的可能比较大,关注。
 
4、600862 ST纵横:主要和南通市政府的态度有关系,也是我关注的 重点。
 
5、600311 G荣华:属于农业板块,似乎这个板块下半年的风险不大,G股复牌后资金介入明显,等均线系统逐步修复后应该有机会。
 
6、600173 ST丹江:诸如此类K线形态的ST股票非常多,如果注入价值成功,其后面的涨幅是巨大的。其大股东为国有控股公司,我估计退市可能性比较小。
 
7、000150 600381 :前期涨升后随大盘回落,股改仍然是他们可以期待的故事,目前在60线附近整理,大盘平稳后仍然将有表现,继续关注。
 
我在这里谈低价股并不是鼓励大家买这些股票,而是为作为一个市场休整期的可能热点热身,目前的 策略我仍然坚持最多50%的仓位,以看为主,别忘记,休息也是一种炒股方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