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浩-价值投资者
孔浩-价值投资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28,789
  • 关注人气:5,4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2015-11-30 14:49:40)
标签:

被动投资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理财基金

分类: 孔浩作品

                                                    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作者:孔浩

          上周五开始就百点以上跌幅,今天又是巨幅震荡,最低也大跌百点,如果不是“神秘力量”(或“国家队”)出手,恐慌下收盘可能又是百点以上跌幅,笔者的感受是:A股似乎已经妖气冲天,无法一般传统投资逻辑分析方法得出投资之正道。因为政策作用+坐庄操作+散户羊群+资金搏傻,这个角度是A股市场化的退化,但撇开这方面,未来当然又加上本身注册制市场化的趋势,A股整体思考起来也是一个“大杂烩”,一切分析方法都是矛盾主次的分析方法。用各种逻辑去形容A股,很明显带着浓重“妖气”,对于投资者来说,她(A股)总让你醉生梦死同时注定捉摸不透,对于一些笃行价值投资者来说,投机者会告诉他们:或许投机才能赚大钱,考量公司价值角度可能1-2年也不赚钱,或许赚割“韭菜”的钱比挣公司成长价值的钱更容易。

           A股这样的大环境大背景下,真正能做到价值投资上的知行合一的朋友更加稀少了。反过来说“妖气”更重了。

          早盘看了下创业板前27大高价股,其中24只上涨;然后看创业板前27大低价股,其中23只下跌。创业板的低价股与高价股的涨跌完美对称。然后你再去分析,高价股一律是股灾前3个月左右上市的次新股,均新高无套牢盘。朋友们可以仔细研究其背后逻辑,这是一个追涨杀跌被操纵坐庄下的散户市场(机构也是散户化)。要问啥逻辑,其实一个字就是“妖”。“妖”与正能量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是不匹配的,“妖”背后是一种负能量,但负能量才能产生赚钱价值。

          朋友提及中国A股可以分为2部分。2008年之前是价值投资的黄金时期,而2008年至今炒作的是壳价值,题材价值,因为证监会未能做到市场化的注册制导致的A股畸形。壳是有巨大价值的,这与基本面无关,朋友提及只要2008年以来每年年初找市值最小的股票做一个组合,跑赢99%公募私募。

         按以上角度来说,说到底,A股还是制度本身的问题。制度不行,炒作成分也是必然,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对于坐庄的赌徒来说,A股目前这套制度是利于其出“老千”的,对于在A股丛林最弱势的羔羊来说,散户只能是被宰的命。A股的“妖气”就在这里。

          正如笔者上篇文章提及:A股上涨是“尿性”上涨,“尿性”与一般传统投资分析逻辑没啥关系,憋久了就要“尿”,最终“尿”完只能留下一地鸡毛。

          当然,A股并不是一点也没“正能量”,政治政策角度上A股不容“股灾3.0”,无论如何起码大盘重回3000以下是难以看到。可以适当理解为某种角度上“国家背书”。政策扶持下还将继续“尿性”。           

               尾盘一度收红你也看到了,对不对?因此 笔者保持对A股继续“尿性”上涨的观点,对于未来,唯一的警惕是希望各位“看官们”不要太贪,真正投资的敌人是自己。没有业绩的股票“尿完”将继续崩溃,凤凰陨落你就会发现只是鸡毛,不要当真,会是另一种形式。观点仅供批评!

                                                           孔浩   陆家嘴   2015.11.3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