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Pwiity
Pwiit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5,322
  • 关注人气: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疯狂的性感美女——亚洲娃娃电音乐团

(2010-10-21 22:56:39)
标签:

修竹

电子音乐

“亚洲娃娃”

asiadolls

她们乐队

娱乐

古典也疯狂--亚洲娃娃

撰文/李双含(实习生)编辑/石军

  三个火辣性感的女孩,靠一把小提琴、一把大提琴和一副好嗓子闯荡江湖。肖邦、德彪西教会她们五线谱和升降调,她们却用弹钢琴、执琴弓的手去谱写最动感、最先锋的电子音乐。她们组成的乐队,处处充满着古典音乐与现代先锋元素的冲突,这些冲突和矛盾碰撞出的火花,赋予了“ASIADOLLS”式音乐不竭的生命力。

http://e.lifestyle.com.cn/uploadfiles/2010/10/20/8C0B03556CAA4D50A385FA932AE4EDD7.jpg

修竹 ?Judy ?Rainbow

  修竹:我要我的墓碑都是性感的

  作为乐队队长,修竹无疑是ASIA DOLLS她们乐队的核心人物。和这个女孩聊一会儿天,就会不由自主地被带领进入她的奇妙世界。一路从川音附中读到四川音乐学院,主修钢琴,辅修大提琴,专攻交响乐作曲——修竹从小接受的就是最正统的古典音乐教育,这些学习经历开发了修竹在音乐领域的天赋,也成为她音乐生涯的灯塔。“我的老师一直反复告诉我,艺术应该是从心而发的。”如何从心而发?越简单的东西,越能表达内心深处的声音,越能引发人心的共鸣。修竹最新创作的歌叫《China girl》,其中最主要的歌词只有四句,通过对歌词最简单的重复和旋律的不断变化,把歌曲中China girl and sexy的中心思想反复表达,直至刻入人心——这就是修竹追求的简单的真挚。

  作为一名专业的人体模特,修竹对镜头有一种天生的掌控力。在拍摄现场,她的大胆直白让旁观者都脸红心跳——内衣出镜或裸上身出镜,对她来说完全不存在任何负担。她热爱性感这个词,她觉得性感是一种风韵,这种风韵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艺术生涯的延长而更具魅力。“性感不止是年轻的资本,我不希望我们的性感开始于青春,死亡于青春。它将永恒。当我死了之后,连我的墓碑都应是性感的。”

  这个热爱电子音乐、同时钟情于做人体模特的姑娘,平时的爱好是骑马,还组建了中国第一支女子越野摩托车队,活脱脱一个野丫头。可有谁能想到这样的她,已经是一个皈依已久的佛教徒呢?“佛教的教义教会我很多,也给了我很多灵感。我每天都会念师父交给我的心经,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以前的我心里想要太多东西,都在很多事情上流转,做了许多事情却还是觉得空虚。是心经让我去除了那些浮躁的心性,找到了真正的自己。”也许就是这种内心的坚定,才让修竹的这一生注定与众不同。

 

Rainbow:我们的音乐有灵魂

  Rainbow是乐队的小提琴手,她在摄影棚里架起琴,执好弓,瞬间就把摄影棚变成了交响乐的现场。那一刻,我们都惊叹于音乐的力量。但是拉一支曲子很简单,要对古典音乐进行加工,融入现代音乐的元素,并且在此基础上原创出属于自己的音乐,Rainbow直言:“真的很难。”把古典音乐改编成电音风格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几年国内的古典电音团体也不是ASIA DOLLS她们乐队独一家。“几把小提琴,穿着同样的裙子,拉着别人的曲子,但这远没有达到我们要的程度。”Rainbow是个直来直往的姑娘,她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表达得不留余地,“成员们在音乐上都非常有野心,只有优质的原创音乐才能满足我们。具有原创力的音乐才有灵魂,做这样的音乐,我们才无可代替。”音乐就如同衣服,全球限量版才最让人眼红。做出全球独一无二的音乐,做出世界上最昂贵的音乐,这就是ASIA DOLLS她们乐队存在的意义。

  Judy:我为舞台而生

  与修竹、Rainbow辣到呛口的性格相比,Judy展现的是学古典音乐出身的女孩典雅娴静的那一面。在和我们交谈的过程中,她不住地露出羞涩的微笑,让我们实在无法把她和舞台上那个拿着麦克风尽情摇摆的身姿联系到一起。这样一个原本乖巧的小女生,怎么驾驭得了电子音乐那么张狂的舞台?Judy 自信满满地告诉我们,舞台就是她“变身”的开关。“看过我表演的人都觉得,我在台下和台上完全就是两个人,或许这就是舞台体质吧。”拍摄团体照的时候,我们彻底为她在镜头前的表现折服—— 一进入摄影棚,她立即成为最耀眼的那一个,举手投足都充满了自信的魅力,这个时候,我们毫不怀疑,她就是开启这个乐队激情的那把钥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