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蓝
柯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71,957
  • 关注人气:4,2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墨镜就是太阳眼镜

(2006-07-07 16:27:11)
其实对于墨镜,老妖有相当程度上的抗拒。
经常在很多室内的场合,甚至是晚上,看到一些腕儿不腕儿的,架着墨镜(太阳眼镜)低着头,怕别人看,更怕别人不看。本来俺倒是没看见您,可您这眼镜是叫俺非关心不可呀。还真想上去扶一把:怕他(她)摔着----您摔着是小,连累了别人事儿就大了。对了,还有这2种嫌疑:
1。酒色过度,眼神恍惚----大hi友。这种人只送他四个字“一声叹息。”
2。虚荣心爆炸,生怕引不起别人的注意。可笑的是,俺们注目之后,特别想问:您贵姓啊?这可是:穿着海魂衫,站在甲板上----装鸭挺。
当然,有眼疾的和残障人士决不包括在内。
以上这些也只是一部分的自我安慰,最重要的一点是:老妖实在买不到适合的墨镜!
老妖长了一张极具传统美德的----大扁脸。从小就是两眼之间没有任何的障碍,也因此洗脸的速度比其他小朋友足足快了一倍。那时,奶奶和妈妈为了俺的丑,着实是伤心了一段时间。还好,有一句“女大十八变”给了她们无穷的力量。之后每天的捏鼻子已经是俺生活的一部分了。不知是不是日子有功,大概在小学4年级的时候,某一天洗脸后,俺终于向全家报喜了:“俺有鼻子啦。”“那叫鼻梁!”姨妈纠正的好!“俺有鼻梁啦。”
但是,那小小的隆起决不足以能架得上一个眼镜。倒霉的是俺被遗传了先天性近视,7岁就已经是小眼镜一名。打那以后的鼻梁就成为了白天压,晚上拽的弹簧。好在有了高科技!14岁的时候,妈妈咬碎钢牙用了两个月的奖金,让俺成为第一批拥有隐形眼镜的幸运儿。妈妈满心希望小老妖能再接再厉,努力长鼻子,不!是鼻梁。现实是,唉,也就这样了。
老妖万万没想到好不容易逃离近视镜的压迫,还要面临墨镜的考验。怪来怪去还是怪万恶的时尚设计师们,咋设计出来的墨镜永远不是架在老妖的鼻子上,而是撂在了俺的脸上哪?!他们咋就如此忽略咱亚洲人的轮廓哪?!一拍脑门!老妖明白了:那是咱的整容术早已名扬国际了。可为了能戴墨镜而垫鼻梁,这可不符合俺的经济原则。想通了,也就高兴了,这不是一省百省了吗?万岁!
人就是这样,当你断了念相,得来竟全不费工夫。只是走过眼镜部,只是等的人还没来,只是抱着消磨时间的态度,也只是售货员第一个递给俺的墨镜----竟然是“架”在老妖的鼻梁上啦!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俺拥有了第一副合适的墨镜!
墨镜就是太阳眼镜
您放心,老妖决不在晚上或室内戴着墨镜吓唬大家。俺倒是担心爱上戴眼镜后那钱包岂不要遭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由地震说起
后一篇:雷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