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蓝
柯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71,382
  • 关注人气:4,2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是想爱

(2006-05-30 09:52:47)

yes,sir.”当接到上司年先生的通知,要我代表凤凰台参加新加坡NKF慈善义演时,我心想,多大事啊,不就是演出吗?好办。没想到,我是唏哩哗啦流着泪回来的……

一到新加坡,就看到一班常在各大演出中聚首的朋友,光良品冠晓培梁静茹等等。有段日子未见他们了,有说不完的嘻嘻哈哈。在NKF的美丽职员Shino的带领下,叽喳着到了一栋小楼前。原来我们已经进入正题了,前去参观NKF的洗肾中心。我正和Shino嘀咕着怎么日程这么紧时,大家已经随Sarina走进了大门。

新加坡是一个干净得出了名的城市,这里当然也不例外。再加上满屋的阳光,随处可见的绿色,搞不清的还真以为是一个渡假屋呢。可穿过大厅就看见一间放了大约有20个床的房间,躺着十七八个病人。每个人旁边都放着一个大大的,冰凉的仪器,这些“怪物”吐出很多管子插到病人身上……我的心一下子抽紧了。

病人们有的在看电视,有的闭目养神,看到我们进来,都礼貌地朝我们打招呼。Sarina一边和大家一一问好,一边轻声地给我们解释。这里每天都有很多患者来洗肾,也就是通过一种类似换血的方式加强他们的新陈代谢,让患者保持身体抗毒的功能。肾病患者每星期都要洗肾三次,每次需要四五个小时。因为经常注射的关系,他们的静脉会因人而异地扩张和缩小。所以每次的洗肾过程都相当的痛苦。“为什么会有肾病呢?”静茹问。“严重的高血压和糖尿病都会导致肾病,都市人生活太紧张……

Hello,我认识你,你是那个讲音乐的姐姐。”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跑进我的视线。仰着头,黑黑红红的小脸上亮着乌黑的大眼睛。“我也会和你一样讲音乐的,我是Mikey。”“我是Michelle,我们是M&M哦。”他快乐地笑了,露出洁白耀目的小牙齿。“你是这里的病人吗?”“No,是我妈咪。我带你去找她。”跟着Mikey走到第二间病房,我看到了她的妈妈邢太太,这个伟大的母亲为了给他深爱的丈夫和家庭一个小孩,冒着会有并发症的危险生了Mikey,也得到了此生最好的礼物—聪明懂事的儿子,而代价是她的肾和视力。她永远看不到她的宝贝了!!!“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肾病90%会基因遗传,所以每年我都带Mikey去体检。Michelle你也是哦,肾病很坏啦,藏在身体里很就都不让你知道,可是一旦你真的不舒服的时候,就已经很严重了。”听着她的故事,我的眼睛早已经红了,就连对她善良的劝告也哽咽得无法说出谢谢。反倒是邢太太在安慰我:“很好了,现在。原来在医院洗肾一次要400多块,现在在这里他们按照我的家境只收100块。而且我还有机会换肾,不像一些老人家,你知道的,60岁以上有规定就不可以再换肾了。这种病即使换了肾也不是100%会好,不换就是一辈子了。我答应过Mikey,一定陪他上大学的,现在我也会在家工作,Mikey成绩不错,如果我们一起加油,NKF会送他上大学哦,就像YAM的儿子和女儿一样,新加坡大学哦。”

从洗肾中心出来,大家都变得沉默了,我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眼前却还是邢太太和Mikey的笑脸……

一回酒店,我就上网查找NKF----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全世界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不靠政府资助,全部由社会捐助的慈善机构。因为有了它,新加坡成为全球照顾肾病患者最好的国家。他们照顾了90%的新加坡病人。NKF创立至今已有30年历史。而一年一度的大型慈善晚会到今年也已经成功举办了9年。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它的创办人,一位印裔新加坡人,也是现在的董事会主席,充满智慧和爱心的Mr.TT Durand……

这场慈善晚会大开了我的眼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紧张盯着电视屏幕左上角的数字,这代表着有多少电话来支持NKFNKF与新加坡十大电讯公司合作,每个电话不光代表着5块钱的捐款,也是一颗颗善良的爱心。我们当晚的目标是60万通电话。所有的表演嘉宾全情投入,全力以赴。有永远的爱心大使周华健大哥,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NKF义演了,他用真诚和热情和很多肾病患者成为好友。还有深受华侨喜爱的南红姐和四哥谢贤。谢四哥不但出力而且出钱,甚至在后台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们,让他们捐款。其他年轻的艺人们早已是几度泪眼朦胧,每一次看到肾病患者的感言都让大家感动不已。而没出息的我就连上台也几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当数字破记录地滚动到70万时(新加坡人口总数只有300万),台上的华健大哥哭了,台下的患者们也哭了,而后台是一片尖叫和欢呼声,整个场地除了眼泪就是拥抱和紧紧相握的手……这是我经历的看到的听到的最真挚的晚会,在新加坡!作为中国人,我们可以做什么?我们的朋友们都健康吗?他们都好吗?

看着电视,这个台雍正,那个台康熙,不要!我不要尔虞我诈,不要学做一个所谓的聪明人,我只想做个永长不大的幼稚却懂事的小孩,张开双臂去拥抱一个美丽的世界,想哭的时候哭,想笑的时候笑,要爱的时候也要爱得死去活来,可以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欢迎!
后一篇:装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