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哲珠
王哲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1,905
  • 关注人气:8,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说连载:琉璃夏(十九)爸爸目光尖尖的,弄得我眼睛发痛

(2018-09-18 11:12:03)
分类: 琉璃夏

十九

看到阿午烧稻草的时候,我想起自己的事,我不觉得阿午做了傻事就是傻,我也做过那样的事。当然,我那件事和阿午是完全不同的,可又觉得有些地方是一样的,怎么一样,我想,可能等我像阿午一样,长后再看看日记就明白了。

其实,开始是多么小的一件事,那个周末,爸爸出差了,妈妈的单位又突然特别忙,周末也要加班,说是什么领导要来检查,一连几天,我放学回家总一个人呆很长一段时间。从星期四开始我就一直在等了,妈妈一点表示也没有,她有时边吃饭还边想着什么计划和总结,我觉得她只记得领导,把我忘掉了。爸爸也是,很少打电话,他肯定也在跟什么合作伙伴或领导开会什么的。星期五、星期六,还是那样安静,星期天早上出门前,妈妈只交代我别看太久电视,别老玩电子游戏,可以去找罗尹键玩,中午她会回家做饭给我吃。我直直看着妈妈,妈妈拍拍我的脑袋,按了电梯走了。

今天是我生日。我冲电梯喊了一声,电梯的数字已经到地下车场了,我啪地甩上门,蹲在门边,想哭,不过最后还是用牙齿把嘴唇咬住了。我不是稀罕生日蛋糕,蛋糕都吃腻了,也不想生日礼物,只要我理由充足,想要什么向爸爸妈妈开口不会很难的,我就是想过生日,爸爸妈妈坐身边,看着我,不想什么领导单位出差合作伙伴。我要是不见了,他们才省心吧。这个想法是突然冒出来的,可在我脑里撞来撞去的,我再站起来时,已经打定了主意。

我推了推沙发,这些木头的大椅子太重了,便只放倒旁边那只圆圆的皮椅子,把桌上的杯子弄乱,又进房间放倒靠椅,被子枕头掀下床,总之,尽量弄得很乱。然后,我坐下来,打开电脑,打印了一行字,把这行字放在桌上,拿笔盒压了,走到爸爸的书房,打开书架下面的柜子,前段时间,爸爸刚清理了一些旧杂志和旧书,有足够的空间。我爬进去,坐下。坐了一会,又出来,上了厕所,倒了一小瓶水,拿了几包饼干,才又藏进去。

关上柜门,里面黑极了,很热很闷,真不想呆在里面,可这是我想得好好的主意,我不甘心,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出生时爸爸说他好几天睡不着,现在,他好几天没时间睡是因为合作伙伴。我还想,要不等到妈妈临下班才躲进来,可那样就不太像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像电视里的主角,要认真一点。

我什么也看不见,脑里的东西反而越来越多。我变成一个超级科学家,带领世界最顶尖的科学团队,发明了一种超级机器,叫超能记录器。超能记录器把每个人的事情都记录下来,从出生那天开始,一直记下去,人类会忘掉别人,超能记录器绝对不会,它记得每一个人。更重要的是,它还让人类也记得别人。

世界上只要有人生日,超能记录器就会发出特殊的提示音,全世界的人都听得到,按规定,所有的人都得停下手头的事,不管是多重要的工作,就算战争也得停下来,所有的人为生日的人庆祝,一起为过生日的那个人唱一首歌,送上祝福。这样一来,每一个人都会被所有人祝福,被所有人知道,生日那天,他会想,多年前的这一天,世界上有我了。

除了这样,要是有人碰到特别快乐的事,想跟所有人分享,可以走进超能记录器,对准话筒,讲出自己的快乐,通过卫星,把这份快乐传向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应该为这个人的快乐祝贺。当然,要是碰到伤心事,也可以把伤心事通过超能记录器说出去,那时,将会有很多很多人安慰你,帮你想办法度过难关。那时,战争也没有了,因为你的想法可以告诉所有的人,所有的人会帮你分析,帮两个国家调解,人们会发现想打战的人是很少很少的。贫穷和饥饿也会消失的,受苦的人会第一时间把情况告诉全世界的人,全世界的人会一起帮他们。

我和我的科学团队成了人类最大的英雄,可是问题很快出现了,世界上的人那么多,生日的人也很多,每天甚至每小时每分钟都有人生日,还有很多人同时生日,每个人生日人们都要停止一切活动庆祝,这样一来,人们一天到晚都在庆祝别人的生日,什么事也干不成了。再说,因为生日的人太多了,人们庆祝后就把生日的人忘掉,到头来还是不记得别人。更不好的是,因为总是在庆祝,人们烦死了,听见有人生日就骂,有时只是跟着别人唱歌说祝福的话,一点真心也没有的,过生日的人也难受,因为一生日就被人讨厌。

连为每个人庆祝生日都不可能,更提不上分享快乐和忧伤了,到时可能想倾诉的人太多,只要有人在超能记录器开口,就被人骂下来,那样,人们之间的关系说不定会更坏。甚至有些人觉得超能记录器破坏了世界的秩序,他们凑成一群,把超能记录器砸成一堆破烂。

我沮丧起来,好像真是一个失败的科学家,要不是及时想到这是假的,我都想哭了。想来想去,一个人不可能让每个人记得的,有几个人记得,真心真意为他庆祝生日就不错了。我不要什么超级记录器了,只想爸爸妈妈记得我,给我庆祝下生日,可爸爸妈妈今天都忘掉了,这是从未有过的……这样乱想着,我慢慢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我和很多很多人凑在一起,可我一个也不认识,所有的人都穿着一样的衣服,我四处跑,盯着那些人的脸,没有找到一张见过的,那些人奇怪地看着我,我吓坏了,觉得他们全是坏人。可我慢慢发现,那些人也不认识别人,他们和我一样,在人群里绕来绕去地找,一定也在找他们记得和记得他们的人,所有的人看起来都很怕别人。所有人的脸好像也变成一样的了,我抱着脑袋哭起来,要是爸爸妈妈来找,可能也会认不出我。后来,我真的听到妈妈的声音,好像在哭,我扒着人群挤出去,边挤边喊,妈妈,我在这,我是小申,冯正申,我是冯正申。妈妈顺着我的声音扑来扑去地找,哭喊,小申,我在这。可她认不出我,站在离我几步远的地方,她一点也看不出来。天啊,镜子在哪里,我和所有人一模一样了吗?

我找镜子时醒了,还是黑黑闷闷的,还在柜子里,额头全是汗,我真的听见妈妈的哭声,在我房间里。她一定找不到我了,我高兴起来,谁让她忘掉我,让她紧张紧张。我喝了几口水,小心地拆开一包饼,小心地吃起来,觉得自己变重要了,得意极了。

妈妈的哭声一直没停,还越来越响,边说着什么话,我把耳朵贴在柜门上听,她好像在打电话,给爸爸打么?妈妈哭是什么样子的,我不记得什么时候看见妈妈哭过了。爸爸也会哭么?爸爸哭我是不敢想象的。我吓住了,嘴里的饼干掉出来。妈妈的哭声突然高起来,传到柜子里还呜呜呜地响,她不说话了,电话打完了吗,还是说不出话。

我害怕了,试着推开柜子门,妈妈的哭声一下子响了,我慌慌地爬出柜子,慢慢向我房间走去。

妈妈坐在地上,脑袋搁在我床边,哭得肩膀一耸一耸的,我有些认不得她,不敢走过去。我小声喊了三次,妈妈慢慢抬起头,向门口看了一下,重新趴下去,好像我是透明的,接着她又抬起头,我又喊了她一声,她半爬半跑着扑过来,差点把我扑倒。她抱着我更大声地哭起来,好像我是大人,她变成了小孩,我一动也不敢动,后悔了,我把妈妈吓坏了。

妈妈哭了很久,突然想起什么,抹了抹脸,问,小申,这是怎么回事,你去哪了?妈妈的目光很吓人,胸口还一抽一抽的。我想着这次妈妈肯定要打我了,歪着脖子硬起头皮。可妈妈又抱住我,叹了一口气,小申,你怎么可以做这样的事?

后来,我才知道事情比想象的严重多了。妈妈加班回来,进门看见倒掉的椅子和弄乱的东西,她冲进房间,看见我床上那张字条:冯正申在我手上,等我的电话,别报警。妈妈说那一刻起她的魂就不在了,在家里冲来冲去地找,然后楼上楼下一家家拼命按门铃,四处打听。她打电话给爸爸,打电话给所有的亲戚朋友,亲戚朋友们都出去找了,还在网上发贴。爸爸第一时间说报警,妈妈还不肯,说字条里交代了不能报警,说她一想到撕票就说不出话走不动路。

爸爸正坐飞机赶过来,爷爷搭车赶过来,爸爸在这个城市里的朋友欧阳列叔叔最先赶到。欧阳列叔叔观察了我家房子,说门锁是好的,说明绑架者可能是熟人,才能把门骗开,而且字条里又说等他电话,家里这么乱,说明我挣扎过。爸爸妈妈开始在熟人里一个一个排除,所有的人都排除了,一点头绪也没有。欧阳列叔叔去找小区保安调监控。

我从柜子出来时,爸爸妈妈已经熬不住,报了警,警察正在赶来的途中。事后我一想起就怕,要是警察真的来了,说不定这事会上报纸,会上新闻,到时好多人就知道我了,特别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可我不想因为这样的事让人知道和记得。现在,看了阿午和日记,我突然也问自己,我想因为什么样的事让人知道,记得我呢?我想不出,要是有那样的事,一定可以写一篇很好的“一件有意义的事”吧。

爷爷几个钟头后到了,进门就小申小申地喊,把我吓了一跳,爷爷一向很少说话,开口也只说一句两句,没有这么连着喊我的。喊完后他不出声了,只看着我。我看电视他看着我,我喝水他看着我,我吃东西他看着我,我要去上厕所,他也很快站起来,又慢慢坐下去。从那之后,我知道了,不爱说话,不怎么理我的爷爷是记得我的。

爸爸晚上赶到家的,我差点认不出他,头发那么乱,脸青得可怕,眼睛红红,肿得有点眯。爸爸扔了东西,把我一拉,我撞进他怀里,他的手在我脑袋上拍了拍,很快把我拉开,盯住我的眼睛。我想躲开,爸爸按住我的肩膀,小申,怎么了?

我能说因为他们忘掉我的生日么?所有的人都会骂死我吧。再说,好像不单单因为这个,我怎么说哪?虽然平时和爸爸什么话都说的,可现在我说不出来,只自己知道的,我憋得难受,哇地哭起来。

妈妈说好啦好啦,没事就成,以后再说。想拉开我,爸爸不许。爸爸说,你说得出就说,说不出就别说,以后会有越来越多话说不出来,还有越来越多的委屈,但不许你这样,明白吗?

我呆呆看着爸爸,爸爸很少凶我的。

这个你必需要回答。爸爸目光尖尖的,弄得我眼睛发痛。

我咽了咽唾沫,点点头,我知道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