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冬叔的小奶狗养成记
冬叔的小奶狗养成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7,853
  • 关注人气: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负性生活事件

(2007-09-28 14:01:12)
标签:

同性/同志

 

调查发现八成癌症患者曾遭受负性生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32 卫生与生活报

  致癌的因素十分复杂,而精神因素在癌症的发生和发展上起着重要作用。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受到挫折后,长期处于精神压抑、焦虑、沮丧、苦闷、恐惧、悲哀等情绪紧张的人。精神心理因素并不能直接致癌,但它却往往以一种慢性的持续性的刺激来影响和降低肌体的免疫力,增加癌症的发生率。这些刺激主要是通过神经生理、神经内分泌和免疫三个系统的相互联系起作用的,最后使肾上腺素皮质酮等内分泌增加,进入血液循环,从而损害人体免疫功能,导致正常细胞癌变。研究表明,当强烈的精神紧张刺激,使人丧失应对能力而表现出抑郁、沮丧的情绪时,会促使皮质类固醇激素分泌过度,从而抑制了免疫系统的功能,癌症就有可能在免疫系统功能下降时形成。专家还发现,情绪极度沮丧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细胞数量明显减少,免疫功能下降。

  医学家在一项调查中发现,81.2%的癌症病人在患病前曾遭受过负性生活事件的打击。如配偶死亡、夫妻不和、生活规律重大改变、工作学习压力大、子女管教困难、夫妻两地分居等。京、沪等大城市的一项398例胃癌(如何治疗胃癌) 配对调查发现一个共同点,即胃癌患者都有经常生闷气的情况。从而说明不良的精神因素可以导致胃癌的发生,同时各地调查还发现性格开朗、精神健康的人不易患胃癌。祖国医学也认为“七情”的过度会导致气滞血瘀而发生癌症,认为 “百病皆生于气”、“万病皆源于心”。动物实验也证明,在连续精神刺激下,动物体内可长出肿瘤。

  可以这样说,心情糟糕、情绪紧张、抑郁、悲观的人是癌魔的青睐者,癌症喜欢缠绕这些人。为了预防癌症的发生,我们不仅要防止各种致癌因素,还应当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情绪,保证身心健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