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动生活
主动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4,060
  • 关注人气:5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月30日 短信手记:站在阿富汗门前,我们被迫绕过

(2006-10-30 21:50:34)

十月三十日

今早在烟雨蒙蒙中出发。早上刚刚知道前方一百五十公里处爆破修路,所以负责接待的老阎一大早就挨个屋子砸门,以为东突来了。昨天晚上值得一说。住处是一个山谷中的客栈,估计是夏天当地人度假用的。石头房子,屋子里是木质的,烧着壁炉。屋外是黑色的大山,黑色的河谷,当地人叫黑斧河,出山后汇入纳伦河。河谷很狭窄,两侧山峰壁立,云雾缭绕。没有手机信号,海事卫星信号也很弱,不过我们倒是希望什么信号也没有。晚上在客栈里,烧着壁炉,所有的人一进木屋子,就不由得放声歌唱,我们以为我们唱的俄罗斯歌曲那些吉尔吉斯导游河司机会很熟悉,没想到他们却一脸茫然,好像我们成了活化石。好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喀秋沙这两支歌他们还能想起来,导游玛丽姆也唱了一遍,大家终于在歌声中得到了沟通。没有吃饭,没有喝酒,两个长条桌子的人们比着赛歌,情绪高涨,三个小时没有停歇,每一个人都惊异我们居然会唱这么多的歌!能歌善舞的吉尔吉斯人居然被不善歌舞表达的中国人比下去了。

窗外是吉尔吉斯的大山,黑斧河哗哗的流水,黑黢黢的夜空下着小雨,屋檐下两只小猫挤靠着取暖,这一屋子热哄哄的人们不知道是什么缘分聚到了这里,这个也许一辈子也不会来第二遍的地方。

夜里很冷,没敢翻身,早上肩膀都是酸酸的。

今天前半段的行程漂亮极了。天山是一座很“厚”的山脉,昨天到今天我们都是在天山腹地行走的。高山草原河雪峰交替出现,蓝天上大块的云层覆盖着雪峰,又在草原和湖泊之间投下阴影,光影的变化不由得让我们感慨这是在天堂。只可惜因为要赶路,不能停下来拍摄,但是这支优秀的队伍没有任何怨言地接受了。果然厉害,我们提前十五分钟赶过了爆破地点。不然的话,今天又要在山沟里过夜了。

巧合吧,在爆破地点施工的是中国的施工队,工程机械夜都印着中国字,大家一路鸣笛通过,所有的人都友好的招手。

即将出山的时候我们和纳伦河同行。壁立的峡谷中纳伦河宁静舒展,碧绿得像一块琥珀,缓缓向前滑行,仿佛和周围黑黢黢的山岩没有什么关系,也不沾染到一丝尘土。山和水完全是两个世界,倒也奇特。

奥什,嘈杂的城市。灰蒙蒙的街道和天空,空气中弥漫着煤灰和烧烤的味道,像哪里呢?任何一个中国西部城市的城乡结合部。狭小的酒店,房间还不错。前苏联怎么都一样,大房子,大个子,但是小床,小车,小电梯。

费尔干纳盆地,东突的大本营。小心行事。

这两天不断接到后方的电话,因为最近阿富汗局势再度紧张,因此后方无论如何不让我们通过阿富汗。我们决定明天联系塔什干,直接飞过阿富汗到达巴基斯坦。看来这次行程必定要有遗憾了!

 

这会儿得感谢我这手机了,HP6515,以前不喜欢它,电话总断,可现在发现,好啊!有GPS,写短信飞快!我都不相信这么多字是短信发回来的!做个广告,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