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竹帛斋主
竹帛斋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0,561
  • 关注人气:13,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佛大学图书馆馆长访问中山大学

(2007-06-23 09:53:07)
标签:

柯南茜馆长

郑炯文馆长

分类: 图书馆札记
    哈佛大学哈佛学院图书馆馆长柯南茜女士(Nancy Cline)和哈佛燕京图书馆馆长郑炯文先生(James Cheng)于2007年6月21日中午自上海到达广州中山大学进行了三天的友好访问。
    21日下午,斋主陪同柯南茜馆长和郑炯文馆长到广州市番禺区灵山镇一农家的果园观赏各类水果,品尝岭南佳果荔枝和木瓜。时值广州市荔枝上市之初,果农一家见我们前来,特在荔枝园中置桌椅板凳,盛情款待,妃子笑荔枝果大、肉厚、核小、甘甜异常,众人大快朵颐,虽日啖荔枝仅一二十颗,离三百颗相距甚远,但是亦乐做一日岭南人。谈笑间,得知果农一家有多人了解哈佛大学,美国客人甚悦。此次经历既十分独特,又可缓解舟车劳顿与时差之困,皆大欢喜,印象难忘也。
    晚上,梁庆寅副校长假座炳胜海鲜酒家欢迎柯南茜馆长和郑炯文馆长,并向哈佛大学赠送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中山大学图书馆编《清代稿钞本》(第一辑,广东人民出版社,2007年5月,全套50巨册)一套,斋主亦分别向柯南茜馆长和郑炯文馆长赠送四大名绣之一的广绣木棉花一方,以感谢哈佛大学图书馆多年来对中山大学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与深厚友谊。
    22日上午8-10时,柯南茜馆长和郑炯文馆长参观中山大学图书馆总馆,其后赴珠海参观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图书馆。午餐后,驱车到拱北口岸一游,然后返回广州大学城,参观中山大学东校区图书馆,重点参观哈佛大学捐赠之喜乐斯藏书。柯南茜馆长对喜乐斯藏书的管理与利用,尤其是对藉由喜乐斯藏书将哈佛精神与中大精神完美结合,甚感欣慰。晚上,柯南茜馆长和郑炯文馆长在渔民新村美国厅设宴答谢中山大学友人,原主管图书馆的副校长陈汝筑教授、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大附属二院)著名医生、中大图书馆相关人员等应邀出席宴会。前年,应邀前来参加喜乐斯藏书开放仪式的哈佛大学图书馆副馆长Linda女士在中大期间突患重病,曾在孙逸仙纪念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一周。此次,柯南茜馆长和郑炯文馆长来访则专门对中山大学领导的热情关怀、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生的精心治疗和中大图书馆馆员的细心照顾表示感谢。新朋老友相聚,甚为欢快。
    今天上午8时,斋主驱车至白天鹅宾馆,将柯南茜馆长和郑炯文馆长迎送至广州火车东站。现在,他们正在赴香港的直通火车上,明天将从香港返回美国,结束此次中国之行。
    祝柯南茜馆长和郑炯文馆长一路平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