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金双
田金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45,725
  • 关注人气:9,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靠性感续命!徐冬冬“惊艳一脱”是自信还是美丽的过错?

(2020-09-13 21:25:57)

靠性感续命!徐冬冬“惊艳一脱”是自信还是美丽的过错?

 

文:田金双

 

同样是性感,有人选择演技,有人选择卖相,有人行走在两者之间。相比之下,性感女星舒淇如是,新一代的女演员徐冬冬亦是如此。

 

对徐冬冬其人的了解,始于《余罪》中的沈嘉文和《大嫂》中的左兰。纵观王晶《大嫂》中左兰的扮相和女导演曾黎《特工狂花》中雅美卖相,大可以看出,徐冬冬这样的女演员,不管是把衣服穿上还是脱下来,从不否认自己的性感,甚至将性感当成一种运气,一种自信,并适度地放大,变幻为肢体语言和细致入微的演技。而且和那种媚到骨子里的的“天生丽质”相比,这样的“天生性感”似乎是表演一不可或缺的部分。

 

先说《大嫂》这部电影,该片中不仅有各色鲜活的肉体,还有“脱下的衣服我会一件一件穿上”大女主左兰的霸气。天真的左兰爱上一个很渣的男人,整日生活“温柔梦”里,可是——家人把她卖了还债,男友把她卖了上位,于是乎,肉体与精神被双重践踏,她开始掌握自己命运,带领一众小姐妹,组成了“假脸姐妹团”,开始复仇计划。捎带手还解决了那个出卖她的前男友。在这里,“性感”成为她上位致胜的佳绝武器。

 

而在《特工狂花》中,徐冬冬将打斗和性感双重放大。特工雅美本就是一个兼具智慧与性感、知行合一的狠角色。这个神性的女人,不仅有着火辣的身材,虎虎生风的功夫,就连眼神也散发出别样的自信和莫名的疯狂。相比之下,这个女人似乎更具备掌控全局的能力。

 

身为动作片大女主,雅美这个人物更立体丰满些,既有杀伐果断,又有姐妹情深,关键时刻还能杀到大BOSS跟前,功成身退选择急流勇退。该片中,无论是红色战衣,还是白色家居服,抑或黑色的征袍,雅美都将性感玩到致极,就连肢体语言、动作和微表情都拿捏得恰到好位。这也让徐冬冬的演技在“性感的狂暴”中得到很大的提升。

 

不过,实话实说,相比别人的“性感”,徐冬冬走得并不轻松。因此——除了拿涅演技外,她还要有更大的勇气。相比他人,徐冬冬不是被大众化的纤细美女,反而是她的那份不走寻常路的特性,让每个角色都无法被人替代,她很特别,外表很飒丝毫掩盖不了内心的那股霸气劲儿。《大嫂》中的左兰,《特工狂花》中的雅美,性格均是如此。

 

换言之,对女人,尤其是女演员来说,“性感”是把双刃剑,拿捏好演技,很给自己加分,如果一个不小心,就很有可能在屏幕和观众面前,悄然中招,沦为“花瓶”一类的角色。最后,不管你怎么努力,失败的终归还是自己。

 

不过,幸好徐冬冬在《特工狂花》中并未囿于“性感”路线,而是将“性感”把握得收放自如,这也让雅美这个大女主散发出人性的光芒,就连野性的眼神也耐人寻味。可以说,徐冬冬深入了雅美的内心世界,即演出了雅美的作为特工的精明干练,也演出了雅美内心深处的正义,一个眼神就能传递出自己的内心,面对猎物她的眼神犀利无比,面对男友她的眼神又柔情似水,可谓以情动人,丰满鲜活。徐冬冬的确在努力。

 

斯如舒淇成名后那句霸气的经典名言,“脱下的衣服我会一件一件穿上”。没办法,演艺界,每个人看似光鲜,其实活得都不轻松。如果你想斜刺杀出,只能薅着自己头发往上冲。性感和演技,开始的时候都不过是一个选择。只不过,有人选择性感,有人选择演技。而之于女星舒淇和后辈徐冬冬,更多地“行走在两者之间”,尽最大可能性地展现自己的演技。

 

请注意,对女演员来说,性感只是一种个人选择,靠性感续命亦非美丽的过错。只是有一点要记住,除了性感之外,更关键的还是演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