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继华
马继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7,831
  • 关注人气:2,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YunOS Auto闪耀世俱杯,YunOS IoT生态走向国际第一站

(2016-12-19 16:06:50)
标签:

杂谈

世俱杯是全球球迷的节日,每年唯一的一次全球各大洲俱乐部冠军之间的较量虽然依然在东京举办,但2016的世俱杯与以往不同,赛事第一次被冠名为“AlibabaYunOS Auto”,YunOS各条业务线均亮相世俱杯颁奖环节,互联网汽车和YunOS借此强势走上国际舞台。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AEAQYGxOicQuD848V2P6F5zBAzEpgukVC4CFiavCnXpYklr1o89Ujy68kADibibN7MpaJBiaKaXibIOykeQOc7GULuP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Auto闪耀世俱杯,YunOS IoT生态走向国际第一站" />


YunOS加持,互联网汽车家族在不断壮大,智能平台带动生态硬件大发展

自2016年7月6日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发布以来,销售量就不断创新高,截止11月已经销售超10台,占据互联网化汽车市场七成份额。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又发布了包括定位于年轻人的MG ZS 城市SUV、上汽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荣威eRX5、以及家用轿车荣威i6等三款车型。

从荣威RX5到MG Z,从YunOS for Car到YunOS Aut,互联网汽车从一款走向多款,从一家车企走向多家车企,从国内走向海外。此次冠名世俱杯,直接对标日本丰田的“互联汽车”,将迅速提升YunOSAuto的知名度,有助于吸引更多的用户购买YunOS互联网汽车,推动更多的车企与YunOSAuto合作,互联网汽车家族也会更加兴旺发达。

我们也看到,互联网汽车不仅仅是汽车,更是一个智能硬件平台,生态硬件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双11互联网汽车及生态硬件呈现热销。

YunOS Auto把地图从应用升级为桌面,支持双盲定位,智能匹配车速改变信息呈现;语音成为车内第一交互方式,更加自然和安全;通过打通无人机、运动相机等智能硬件,可以进行车辆自拍,记录生活瞬间,车辆周边状况也尽在掌握。由此可见,借由YunOS Auto,汽车成为互联网服务和智能硬件创新的重要平台,与之相关的无人机、交通服务设施、相机制造、车载设备等都将得到崭新的发展良机。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AEAQYGxOicQuD848V2P6F5zBAzEpgukVCUhbltch5lMLTZVqbOLdr3UkheHjic6VwHhY03ptpwKVHxibReu4GZ3G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Auto闪耀世俱杯,YunOS IoT生态走向国际第一站" />


YunOS有完整的战略布局,相关生态产品也越来越丰富

YunOS Auto只是YunOS在汽车一个行业的应用,而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操作系统的YunOS的目标显然不只是如此,万物互联网的IoT才是更大的未来。

在YunOS完整的战略布局中,YunOS for Robot、YunOS for Wear、YunOS for Car、YunOS for Home、YunOS for TV、YunOS for Work和YunOS on Chip构建出了未来庞大的IoT神经元网络。YunOS不仅仅对相关智能硬件在系统底层技术进行赋能,还依托于阿里云计算、大数据系统,进行跨硬件平台连接,在营销系统上进行赋能,从而形成万物互联的IoT格局,最大化发挥出智能终端的价值。

正是因为YunOS能在电商、金融、物流、支付等诸多生态单元多个维度对生态成员进行赋能,激发出IoT时代的创新能量,所以吸引了各方面的大公司大机构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产品种类呈现井喷式增长。在2016年10月,“云栖大会”期间, YunOS for Work携手惠普、英特尔发力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产品,同时还与夏普、海尔等知名大品牌达成战略合作生产更多智能家居产品。

除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以外,YunOS IoT全生态产品已经包括搭载YunOS for Car的智能后视镜品牌天之眼、捷渡,搭载YunOS for Wear的飞亚达IN系列轻智能腕表,搭载YunOS for Home的美的OS集智冰箱等等,且有更多新产品在不断加入。

所以,不仅有YunOS Auto,YunOS IoT形成了万物互联的大格局,跨硬件平台连接,能最大化发挥出智能终端的价值,也成就了YunOS家族产品庞大的生态影响力。

万物互联大格局和阿里生态能量促成了YunOS智能硬件销量大爆发

物联网发展在最近两年形成了气候,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出现,而YunOS更是促进了万物互联的现实兴起,各种各样的智能设备在YunOS的帮助下实现了销售量的爆发式增长,物联网应用真正得到了落地千家万户。

资料显示,截止到2016年5月底,YunOS智能手机已累计突破7000万,智能终端破亿。在2016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中,YunOS IoT生态产品突破去年记录,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达90.8%,影响力凸显。

在2016年双11销售中,YunOS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天猫定制版1500辆全部售罄,YunOS智能手机魅蓝5销售金额破亿,YunOS互联网电视夏普70寸销售金额破亿,YunOS天猫魔盒全系列销量突破100万台,YunOS智能后视镜捷渡V690s成交额位列智能后视镜产品TOP1,YunOS旗下阿里智能生态产品销售金额突破15亿,阿里通信销售金额突破11亿。

就在刚刚过去的12月8日,YunOS携手泰国Cybo共同宣布推出一系列搭载YunOS TV的PRISMA智能电视,尺寸涵盖32-65英寸,产品将陆续登录泰国及其他东南亚国家。YunOS生态产品已经实实在在的走入了国际市场,并有望在不久之后打入欧美,更给了其他合作伙伴以信心和力量,让生态硬件产品会获得更大的动力。

YunOS Auto冠名世俱杯,YunOS各业务亮相颁奖,这只是YunOS登陆国际舞台的开始,随着信心和实力的增强,YunOS有能力携手合作伙伴一起为制造业与服务业提供创新及转型的新动力,繁荣的万物互联生态已经在路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