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继华
马继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0,859
  • 关注人气:2,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庆节的房事到底被谁给玩坏了?

(2016-10-03 19:42:21)
标签:

杂谈

​对于房地产市场,历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开发商、中介们都靠这两个月的红火来过年。在2016年,金九确实非常的火爆,甚至成为了十几年来最火热的抢房高潮,但就在九月的最后一天,市场“风云突变”。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的时刻,北京火线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天津深夜跟进,随后济南、合肥、郑州、成都等等也风格转换出台新政。当然,稳坐钓鱼台的北京看起来非常坚决,而济南、郑州等城市却是在完全的忽悠。

郑州最扯淡,竟然是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制其购买18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这样的政策与其说是在限制还不如说是在刺激。就如同前不久杭州的调控政策一样,等于是向全国人民做了广告,让大家都去杭州买一套房。天津、济南等等也都是类似,催促本地市民和外地人赶快买房。福州的政策更是搞笑,规定下一批次的涨幅不能超过10%,已经完全回到了30年前的计划经济价格管制时期。

更认为诧异的是,央视的新闻联播竟然在10月2日破天荒的针对恒大地产发布了两屏文字版本的住建部制裁令,一个仅仅是济南地方性房地产公司的作为“违规”行为被放大到如此官方的位置上昭告天下,很多人闻到了不一样的味道。当然,这并不妨碍央视在新闻联播之后的黄金广告时间继续播出恒大地产八折甩卖的通知。

本来,新闻联播之后的黄金时间被接二连三的房产地广告占领已经是几十年来第一次,而一家地产公司的地方性违规在央视新闻被剥光示众更是罕见,不由得不让人感到了房地产市场的诡异现状。

还有不一般的表现,联想继不久前转让了了旗下地产业务之后,在国庆节即将开始的时候,就发布公开宣布抛售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西路6号、总建筑面积为8.99万平方米的联想研究院大厦,价格为17.8亿元。

对于出售的原因,联想的董事认为,联想集团将透过出售事项变现该物业的市值及巩固联想集团的 整体财务状况。确实,联想2016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联想收入为1349.84亿元,同比减少4.84%。如此看来,联想也加入到了买楼弥补资金缺口的中国企业大军中。当然,联想选择的时间点非常准,正好是北京市执行新房地产调控政策之前。

我们现在都已经有共同的认识,所谓的政府限购限价,都是事实上的托市举动,都是在房价大幅上涨结束之后,买房的动能基本消耗殆尽之时,地方政府采取限购等措施稳定住房价的预期和减少实际上的抛盘机会,都是为了炒房服务的。所以,这些火线出台的限购措施实际上会刺激国庆节的购买。

当然,鄂尔多斯出台的可自由流通的“房票”却昭示了房地产的不归路,超过十几家的上市公司在大家一片买楼的时代竟然抛售房屋来赚钱,甚至连一贯能先知先觉的联想都甩卖地产业务和楼盘,恒大在几天前出手了非地产业务换取资金后又在畅销期令人匪夷所思的进行打折促销,都让我们嗅到了楼市发霉的味道。更大的影响可能来自人民币SDR,虽然不会立竿见影。

九月的房地产在各地政府的促销下兴旺异常,随着国庆节饥饿营销的加持,过几天我们看数据吧,国庆节期间的房事如何,后面的结局会怎样,十月有将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中国楼市的疯狂将怎么终结,离最终的答案应该不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