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育文视界
肖育文视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27,583
  • 关注人气:1,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云南的鲜花饼这么好吃,来到玫瑰鲜花基地后,一切都明白了

(2020-11-05 14:03:13)
标签:

云南旅游

鲜花饼

美食之旅

分类: 寰宇世界

鲜花饼,是一款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以“花味、云南味”为特色的云南经典点心代表。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6adfdeea-a181-490d-997b-abbb7135d338.jpg

据史料记载,鲜花饼早在300多年的清代由一位制饼师傅创造,由于鲜花饼具有花香沁心、甜而不腻、养颜美容的特点,而广为流传,从西南的昆明到北方的天津均有所见。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bd042012-ce9f-4f1b-befe-7cfe613c3b76.jpg

营养专家对食用玫瑰花进行微量元素分析,结果表明,食用玫瑰花比普通蔬菜含有更丰富的营养元素,食用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绸,对消除疲劳和伤口瘀合都有帮助。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76909647-5d1b-4123-9ef6-c63e25ffb5e7.jpg

食用玫瑰花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肝、脾、胃经,芳香行散,具有舒肝解郁和血调经的功效。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防冻伤,养颜美容。身体疲劳酸痛时,取些来按摩也相当合适。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9528474f-92b2-40a6-8ad4-17748d62ea01.jpg

云南食用玫瑰有着花味浓郁、色泽明亮、含糖量高等与生俱来的品种优势,一直受到全国各地食品加工厂的青睐。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c95f38c0-65a4-45e0-808f-bde2f59cb127.jpg

食用玫瑰的生长,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它需要在冬天孕育、春天发芽、春末花蕾初现、继而开放。在漫长的日子里,食用玫瑰基地全面使用农家肥保证土壤的活性,让土质一直保持良好状态。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e529dc48-d096-4bdc-b1bc-ec6804897818.jpg

偶尔在食用玫瑰根部发现有小蚯蚓正穿梭于土壤松动之处,这在基地是很常见的事情。只有在土壤肥沃的地方,才可能会有蚯蚓出现,对土壤进行疏松。充分休眠后的土壤,才会在蓄积充足的养分之后投入到次年的生产种植中。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3c370446-ca55-4f03-865c-9f139fc890ca.jpg

徜徉于玫瑰的海洋,不仅可以看到蚯蚓,就连七星瓢虫或草蛉、捕食螨等益虫也会不经意间在眼前出现。这种采取“以虫治虫”的生物方法防治害虫,正是生态系统平衡、种植产业链优质循环的一种体现。对于一些不适于生物防治的害虫,便利用害虫的趋光性,使用灯光诱杀、或者色板诱杀的方式来消灭害虫。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89147939-3bab-4a60-8660-0548c383be31.jpg

食用玫瑰的采摘必须在每天清晨伴着晨露开始,采摘至上午九点前后便须结束。因为九点之后气温开始上升,鲜花的香气会随之挥发,进而影响花卉品质。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f7f2a76c-2512-4c3e-807d-2fd6a0730b84.jpg

采摘下的玫瑰花经过工人的初步筛选,便需进入冷库储存或通过冷藏车及时运输至用花工厂进行后期加工。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d1846eb4-de5a-48d7-bc6f-045bc533ecb0.jpg

拣花是一项看似简单实则颇具学问的工作,工作人员在对采摘回的食用玫瑰进行分拣时,既要将不符要求的花朵剔除,同时还不能对其他优质花卉造成损伤与污染。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dc97d407-fa64-4586-9ef9-94b2b974cc86.jpg

用含苞欲放或者微微开放的食用玫瑰制作成玫瑰花馅,加之以精制面粉、白糖、蜂蜜等配料经先进的隧道炉进行焙烤而制成,新鲜出炉的鲜花饼酥软爽口、花香浓郁、沁人心脾。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d6dd1210-6ea0-4b43-afe6-b7fea2b866d0.jpg

除了采摘鲜花,畅游花海,大家还可以一睹鲜花饼的制作过程,并进行试吃体验。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c14c6502-9672-4c12-a2ac-48d5624ad81d.jpg

每一块鲜花饼的馅料中都包含了三朵半开的新鲜玫瑰,轻轻的掰开就会看到色泽鲜亮诱人的饱满内馅,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心跳加速。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8682c8c2-d7ad-44a9-af49-9f5321d84401.jpg

闻起来花香清新,让人心情都变的特别美丽。酥皮层层叠叠,特别性感。吃上一口,有玫瑰露水的味道,甜度刚刚好。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d12c386c-fd61-4e26-b44f-948804dd5f49.jpg

混合了阳光下的高原小麦粉和食用玫瑰花的双重结合,就像鸳鸯戏水,轻灵旋动在你周身的清香也都在轻拍你的肩膀引诱你的味蕾,酥香的饼皮包裹着的玫瑰花馅细腻香醇回味悠长。

https://rmrbpre.oss-cn-beijing.aliyuncs.com/writer-prod/dir2/20201103/idata_editorb38a1f45-38fb-4b49-9c0b-55a9a401a1b4.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