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1,151
  • 关注人气: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佛历的计算方法

(2010-10-14 15:25:45)
标签:

佛历

佛旗

杂谈

                      佛 历 的 计 算 方 法

世界佛教友谊会於西元1950年,在锡兰哥伦坡举行第一次会议,讨论关於佛陀降生、成道,涅盘年代,及出家、成道、涅盘年岁史实。因为南传与北传佛教所记载的,各有差异,故作共同规定如下:

一、佛陀降生於西元前623年的五月月圆日。

二、佛陀出家时是29岁,成道时是35岁;即西元前588年,五月月圆日夜睹明星悟道。

三、佛陀说法45年,80岁涅盘,即西元前543年,五月月圆日夜半入灭。

四、佛历是由佛陀涅盘时计算起。

佛历计算的方法:即将佛降生於西元前623年减去佛寿80岁,即得543为佛涅盘年数(佛涅盘於西元前543年),再将543年加今年西元2010年,即得2553年。但到今年佛诞起,应增加一年,故今年2010年佛诞後的佛历是2554年。计算佛历方法,依此类推。

如计算佛陀降生到现在有多少年?应将佛降生时在西元前623年,再加今年西元2010年,即得2633年,但到今年庆祝佛诞日,再加一年,已有2634年。

(以上是佛教友谊会的观点,也是国际上目前采用的,但是按照中国历史的记载,尚有很大出入,为了统一思想,暂且采用这种说法。也许以后会有新的研究发现,比如佛说法49年,这是公认的。)

又在这次会议,讨论关於佛教旗帜的规定:即根据佛陀成道时,圣体放出六种色光,来制成佛旗:1·蓝色,2·黄色,3·红色,4·白色,5·橙色,6·前五色混合色。如图:

佛历的计算方法


 

佛历的计算方法


佛历的计算方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