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岁兽
三岁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1,302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就是一俗人(58)——胡言乱语

(2017-07-14 08:27:48)
分类: 三岁兽之留学生活
        这篇文章写于出差时在宾馆里无聊,看了朋友圈里某篇文章,发现作者笔名兽爷。突然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人家自称兽爷,那我该叫啥?兽叔?岂不是差辈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喜欢更博了,环境变了,心境变了,好多习惯也随之变了。现在偶尔看新浪新闻,还是能被链接到博客首页。好奇看看某些推顶的文章,发现内容之空洞、语言之乏力,真是无法与博客当年红火时诸位“大家”们的文字相比拟,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我一直希望自己活成一个屌丝,最后发现其实还真就是跟所有俗人一样,结婚生子,朝九晚五。没错,大叔我嫁出去了,在人老珠黄之前,终于找到了下家。内人比我小好多,以至于每次都被朋友鄙视老牛吃嫩草。嘴上我肯定是骂回去,但心里还是挺乐的,有了可以牵挂的人,生活就变得丰富和充满挑战了。
        有了老婆孩子,发现自己安定了许多,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那股劲儿不知道躲在哪个犄角旮旯,寻觅不见。每次看到特别让人愤怒的事儿,都在心里默念,莫关注,有这时间多赚点奶粉钱吧。有个朋友年纪比我小很多,一身匪气,却偏偏博士毕业,搞得TM是科研,每次我都怀疑他是混进我党内部的特务。但这位仁兄其实才情满腹,偶尔小露一把文学功底,着实让我惊讶。我们总是闲聊,插科打诨。这哥们当年也是豪情壮志,一颗不太安分的心一样燥欲地不行。可是前两天闲聊,却突然感慨折腾不动了,想安静过日子。我心想,你丫儿才三十出头,大把的时光还等着你去快活呢,怎么就颓了呢!
        后来一想,也是,生命折腾到最后到底为了什么呢?为了老同学相聚时别人高看一眼?为了在亲戚朋友圈里比较有地位?如果你在乎这些,生活的方向是不明确的,是为了成功而成功。如果你不在乎这些,折腾就只能是为了自己的内心深处的理想和抱负,说好听点叫自我价值的体现。但人的精力毕竟有限,真想达到终极目标,只能孤注一掷,因为我们都不是天才,你得承认,你其实没有那么用功。真以为马云、马化腾都只是当年脑袋一热,逮着了机会?我们都只看到了成功的光鲜,没看到成功的来路。
        还是那位土匪流氓朋友,满腔热血被肠胃病折腾得够呛,用健康代价换来的成功,应该都不是我们想要的。人生啊,自始至终都是学问,都是选择和被选择,都是舍得和放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