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岁兽
三岁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0,553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就是一俗人(57)——关于“宅”

(2012-11-26 16:36:03)
标签:

俗人

杂谈

分类: 三岁兽之留学生活
    我很宅,我承认。不知道是在韩国时养成的习惯,还是打小就是个不太合群的性格,总之我能一个人呆着,就绝不会找另一个人陪我。有人管这叫独立,我觉得我是挺“独”。年轻时独,还可以自己没事上街溜达,也不知道冲着啥,反正看着满大街人来人往,就觉得挺有劲。现在老了,上街走两步道就觉得累,看到人多就心堵得慌,合计这帮人没事大冷天出来溜个什么劲儿啊~
    所以大部分时间我就宅着,宅着能干吗呢?上网、游戏、看电影。按理说,老大不小的人了,应该有点社交活动,我把电话里通讯里翻了一圈,发现人家大部分都婚了,跟我这种未婚人士大概没什么交集了。而且自己也凌青,想吃就吃,想睡就睡。这么一说,我自己都觉得我是不是有点什么心理疾病,或者类似变态杀人狂之类的。仔细想想,我还真不是,倒持倒持,往外一站,也人五人六的。而且特爱小动物,喜欢狗猫,见着了我就想上去摸摸。可惜长这么大,至今没养过一只。
    说起游戏,大叔我第一次玩网游是大学时,隔壁宿舍一哥们玩大话西游,属于晚上熬夜,白天挂机那种。那阵赶上毕业,没啥事,我白天就帮他挂机,啥也不用管,就遇到妖魔鬼怪,按几个键而已。就那我还玩得不亦乐乎呢。组队作战时,无聊我就写打油诗,后来搞得我一来,人家就喊:诗人来了啊~ 再后来就没碰过了,反倒是出国被学弟拉着玩了一把,一玩就是好几年,后来他们都撤了,毕业的毕业,找工作的找工作,回国的回国,只有我一个人还在游戏里坚挺着。我这人玩游戏,一点得失心都没有,人家冲级都冲的老快,我就慢慢悠悠地每天做点任务,打打屁磕。游戏,娱乐嘛,整那么累干嘛!说起来,我这人玩游戏,真是没什么天赋。犹记得当年在宿舍里玩拳皇,按什么键出什么招,压根儿就不知道,上去就一顿乱按,常常出其不意。好多高手都被我斩于手下,后来人家发现是我狂按时,锁键了,就再也没人跟我玩了,唉~ 独孤求败啊~
    这几天微博上看到天涯里关于周公子和易烨卿的人肉搜索,感叹网络时代的伟大和危险啊。不过说回来,当年的周易大战,一看就知道周公子的身份大概不是什么贵族,只不过以恶制恶,为了打垮易烨卿罢了。但是现在看来,还是有人很多相信什么的几大家族,贵族之说。或者这个时代,还是有太多人向往豪门,向往那种忒有钱的生活方式吧,所以将自己的很多想象映射在周公子这个人物身上。其实从最近人肉的结果来看,大家其实都是凡人,就算是再有钱,再有才,如乔布斯,不依然无法抗拒自然法则的力量么?当然,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对于我来说,平平淡淡过生活是很惬意的。
    说到这儿想起江南style了,最近火的一塌糊涂,好多人纠结于这歌怎么会火?其实很多事是没有原因的,如果非要说出个道道来,只能说人们是通过这首歌找到了一个情绪的出口罢了。穷开心是我们老百姓活着的真正真理,太多事不能由我们来决定,不能由我们来摆布,那就干脆活得潇洒点,水来土掩,车到山前必有路。还是那句话,人活着,不就是个心情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