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岁兽
三岁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0,933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动不动就拿80后说事儿!

(2006-08-26 14:17:27)
分类: 三岁兽之娱乐旮旯
    很反感现在的某些人揪着“80后”这个词不放。似乎80后的孩子们随便做个什么事,就值得拿出来讨论一番。80后的几个年轻人开始出书了,一帮人就开始针锋相对,单不论这种现象是好是坏。只从各大媒体的热乎劲儿,就让人一度怀疑起来,中国难道只有80后的年轻人写书么?70年代出生的人里头,就没几个年轻时就开始出书的么?当然有,可当初怎么没见着媒体这么热乎呢?一个是因为当时的信息渠道还不发达;二是当时还没有“炒作”这两个字。如今谁人不知,吵架是人气炒得最快的方法。于是乎,关于80后的年轻作家的讨论此起彼伏,可谓是前无古人。最后的结果呢?没有结果,因为本来就不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但出版商乐得屁颠屁颠的,为啥?书卖出去了啊。
    80后不上大学去经商,一帮人就诚惶诚恐了,似乎这种现象只有在80后身上发生过。之前的学生里头就没有么?大有人在。媒体看中的就是“80后”的这个效应。因为大众早被媒体的连番轰炸,炸得有点迷糊,跟着媒体的导向在看问题了。趁这个大好时机,还不赶快找点热点问题,增加点击率,吸引大众的眼球啊!
    80后要重塑我们的民族性格了,我不知道这个题目我记得对不对。但我看完的第一个反应是:三条线。历史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一代与一代之间的差距越来越明显。如果这个问题也值得单独拿出来讨论的话,那90后也将会塑造另一个中国人的民族性格了。单不说这民族性格塑不塑得成,这“民族性格”是什么?有多少人搞清楚了么?你可以拽一个80后的年轻人,你问他中国人的民族性格是什么?我相信100个人,有100个答案。
    如今的所谓的娱乐圈,就跟当年的焦点访谈一样,每期必须得找个焦点,找点事儿。知道的会清楚,哪些是炒作,哪些是障目;不知道的,就会跟着一起摇旗呐喊,敲鼓助威。
    我也恳请各位高抬贵手,放过这些80后的孩子们吧。心智都还没长成呢,已经肩负起“重塑民族性格”的重任了,回头再来个什么“重塑世界性格”啥的。是不是也给这些孩子太大压力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