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6,000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立秋

(2009-08-13 18:06:00)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文随笔

前几天立秋开始,这两天突然感觉疲乏的很,有点睡不醒的感觉,人老打不起精神。可能跟气候有关,自己身体总是很敏感,季节有一点变化,身体也跟着变化起来。长期的生活无规律,作息不正常,都是问题。但有时候又身不由己,这种对本我的怠慢,时常让我产生负疚感,这不是我应该过得日子。

 

还是应该过点相对平静的生活,尽量规律起来。把心收回来些,回到内在,尽量不要受外界的干扰,我知道完全这样做到很难。外界的牵绊太多了,爱一个人也是牵绊的,很难让自己内心清净。我需要爱和依恋,也更需要孤独,因为孤独能让自己更清醒地面对真实的自我。孤独是我命中注定的,我想。因为有时候孤独感是让我舒服的东西,可以跟我内心对话,我时常需要这样。很多人不喜欢或者害怕孤独,那是因为他们害怕独自面对自己的内心,我想我不是这样的。当外界的喧闹和嘈杂声即将吞没我内心的声音时,我将坐立不安、心情烦躁,会变得没有耐心。

 

人是很容易被外界的虚荣所吸引,对我来说,当个“空心人”是最难受的事情,心随时被外界牵引,是件最不踏实的事情。只有回到自己,才会感觉踏实。安全感是来自自身,是不能依赖到外物的,这一点道理都是知道的。不能按照自己天性生活和生长,也是件痛苦难受的事情。在我人生的早期时段,每次外界对我天性生长的各种阻碍和干扰,最终都会被我本能的一种向往自由和孤独的冲动而推开,自然产生一种爆破的力度,不顾后果。这是一种生命的向心力作用,我想。其实我也不知道这股力量会将我引向何方,我只能茫然的跟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